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办事难?办事慢?杜绝“窗口腐败”,兴华街纪工委说“不”!

发表时间:2022-05-27 20:16:36 信息来源:兴华街 浏览量: -
A+ A+ A+

9745793824956662499.jpg

18444171068394282045.jpg

  为深入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兴华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采取“教育+举报+暗访”的形式,坚决遏制“窗口腐败”。

  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自查自纠

  兴华街纪工委通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向窗口服务工作人员传达上级关于“窗口腐败”的相关文件精神,告诫窗口工作人员要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做到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结合职能部门对窗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制度机制等开展自查自纠的情况,教育窗口服务人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提醒其要把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作为窗口服务工作的主要标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查核信访举报,优化工作作风

  街道纪工委结合“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对街综合服务中心涉及“12345政务服务”已办结工单“差评”的472条工单进行逐一筛查梳理,同时结合近期收到关于投诉个别政务窗口服务效能的有关情况,对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办事拖沓、服务态度不耐烦的问题进行谈话提醒1人次。通过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不断实现窗口工作人员作风进一步好转、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实地暗访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请问您刚刚在窗口办理业务用了多长时间,窗口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您对本次办理情况是否满意?”“我对这次办理服务很满意,工作人员态度很好,能站在办事者的角度耐心细致地为我答疑解惑,帮助我办理业务指导。”由5名村(社区)监察站工作人员组成的监督小分队通过实地暗访、与办事群众进行交谈的方式,深入了解窗口办事流程、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群众满意度等情况。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次,随机访谈群众13人次,覆盖窗口13个,均将有关暗访情况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