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接地气 察民情 聚民智——人大石牌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穗园社区联络点开展接待选民群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3 15:09:05 信息来源:石牌街 浏览量: -
A+ A+ A+

11.jpg

  8月1日傍晚,人大石牌街道工委在街道人大代表穗园社区联络点开展接待选民群众活动,人大石牌联组5名人大代表参与接访。

  现场接待来访群众4批16人次,接访时间持续2个多小时。群众主要反映了建议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增加高温补贴、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未实施、小区雨棚破损、路边违规停放车辆、某小区业委会涉嫌违规、某楼宇渗水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关乎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们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梳理事项来龙去脉,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并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解释工作。对于一些涉物业管理问题,还请在场的街道城管办负责同志给予回应,并表示会将此次接访收集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努力推动解决好群众关切的问题。

  代表们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督促有关部门尽快抓好落实并反馈,坚持尊重事实、依法依规,真正把情况摸清楚、道理讲明白、问题解决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强源头预防,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情绪疏导等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真正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以群众意见建议为导向,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补齐短板弱项、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各重点领域工作长效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