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五山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22-08-03 14:53:33 信息来源:五山街 浏览量: -
A+ A+ A+

15040244267311813372.jpg

  2022年7月29日上午,五山街举办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岑岑、五山街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陈衍出席活动。

  挂牌仪式上,王岑岑副主任指出:成立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是广州市顺应慈善、困难兜底形势发展作出的科学决策,有利于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助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有利于消除基层组织“盲点”,形成慈善联动网络,打通慈善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困难群众的求助得到及时回应;有利于促进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募捐、救助、宣传等慈善进社区,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2022年五山街将推进完善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的工作机制,为居民做实事、解实情、重实效,用我们的辛勤工作、贴心服务,传递互帮互助的温暖。

  目前五山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站长由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陶甄兼任,副站长由社工站站长陈衍兼任,配备事务性社工两名,13个社区分别配备服务性社工和购买服务社工站社工各1名。依托现有办公场所完成社工站建设,结合现有政府购买服务社工站相关制度和我街实际情况,制定了“双百工程社工站暨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人事、财务、物资、档案、安全制度。建立关于慈善工作、困难兜底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等的工作台账。

  五山街希望通过高调开展慈善工作,广泛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帮扶社会困难群众,让广大居民生活幸福安康!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