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冼村街多渠道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3 14:53:34 信息来源:冼村街 浏览量: -
A+ A+ A+

《民法典》专题讲座— —兼职调解员.jpg

《民法典》专题讲座— —学校师生.jpg

民法典宣传栏.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冼村街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民法典进城中村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等制度,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切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是巧设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法治元素融入基层。冼村街在街道设置民法典宣传栏,营造宣传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在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社区法律服务工作室等公共场所摆放民法典宣传资料,方便来访群众学习。利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LED屏、社区立式显示屏、电脑等电子设备滚动播放《民法典》视频和宣传海报,巧设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法治元素有机融入街道,融入社区。

  二是重点培养社区“法律明白人”,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结合区组织开展的社区“法律明白人”工程,冼村街现阶段已完成社区“法律明白人”的选拔工作,后续司法所将通过给社区“法律明白人”派发《法律明白人培训手册》,开展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班,组织各社区法律顾问对社区“两委”干部、兼职人民调解员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讲座等形式的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不断加强社区“法律明白人”的知识储备,进一步发挥社区“法律明白人”队伍熟悉基层民情民意的优势,用心用情为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三是携手社区居委、法律顾问,多渠道加强民法典宣传。民法典颁布即将两周年,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宣传,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携手辖内各居委、社区法律顾问积极利用各类宣传窗口和渠道做好辖内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发动各社区居委会、社区法律顾问通过社区物业联络、网格化管理、社区残联、社区居民等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民法典》宣传海报开展线上宣传,利用LED屏等电子设备滚动播放《民法典》视频、宣传海报,联合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开展系列《民法典》专题讲座和《民法典》专项法治宣传活动等形式开展《民法典》线下宣传,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民法典》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自疫情发生,至企业复工复产,再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普法宣传工作不断面临新的挑战。冼村街一直坚持“分类、分业、分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携手各居委、各社区法律顾问多形式多渠道线上、线下开展系列《民法典》法治宣传工作,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创新发展、增强实效,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水平,有效提升了辖内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