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车陂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召开执法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8-05 16:52:09 信息来源:车陂街 浏览量: -
A+ A+ A+

IMG_20220725_14424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的要求,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行政处罚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车陂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简称执法办)组织全体人员于2022年7月25日召开了执法业务工作培训会。

  这次培训邀请了广东海际明律师事务所黄冰花律师授课,黄冰花律师主要针对行政处罚权下放镇街的背景、挑战和应对等问题做了详细解说,同时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一体化”推进、“一站式”帮扶街道涉生态环境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为例解析了综合行政执法制度、行政处罚权下放到乡镇街道的相关规定。执法办主任宋继巍在培训结束后提出干部队员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学习、严格要求、廉洁自律,切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争做业务的“行家里手”的要求。

  此次培训提高了干部队员对行政执法权下放相关规定的熟悉程度,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深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车陂街执法办将继续有序开展相关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不断推动执法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