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五山街开展“畅享基本公卫 共筑健康生活”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1 15:13:34 信息来源:五山街 浏览量: -
A+ A+ A+

五山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系列宣传活动 (1).jpg

  为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宣传,围绕“我服务你健康”的主题,提升惠民政策知晓率,使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卫服务,5月份,五山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多方形式的在辖内开展了多场形式丰富多样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系列宣传活动。

  “畅享基本公卫,直播@

  5月17日上午,五山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五山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在辖内五山花园广场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为把基本的健康常识带到更多的辖内家庭,本次活动邀请了南方三院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骨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等多名专家教授现场义诊,并联合辖内医疗资源提供血压检测、血糖检测、骨密度检测、体脂检测;五癌筛查、大肠癌筛查咨询,针对我街辖内老年人比例高的特点,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类型进行了全覆盖。为了提高本次活动的知晓率,五山街公卫委提前一周即向辖内单位、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发出活动邀请,活动当天辖内居民纷纷早早带着体检报告等资料参与本次活动。

  除了派发宣传品和宣传手册,为了丰富宣传形式,让更多居民主动关注健康问题,及时发现家人的健康问题,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直播和随机路访。医生对辖内儿童、孕产妇、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现场访问,通过健康知识问题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疾病预防、疫苗接种、健康教育等知识,100多名群众观看了直播。

  “健康宣传我志愿 共建共享公卫服务”

  5月18日、5月22日,五山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社区党委、华南理工大学后勤处党支部、广电校园党支部、华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学思想、见行动”公共卫生服务共建系列活动活动。来自南医三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侨医院)的专家团队化身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覆盖妇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内分泌科、心内科、骨科、眼科等领域义诊服务;学校的学生志愿者通过防诈、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在游戏中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来自社区的50多名社区党员为居民提供义剪义修等便民服务;来自辖内医疗机构的志愿者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测量同型半胱氨酸等服务。

  “老人家患了白内障,真的要动手术吗?”“自从不小心摔了一跤之后,腰和腿到了雨天就疼,反反复复的,该怎么办?”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仔细诊断、耐心解疑,并向前来问诊的居民宣讲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免费政策。

  “幸福进社区 家家有医靠”

  2023年“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来到了我街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广东省绿色社区、广州市健康社区--五所社区,开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宣传服务活动。五所社区一直以来通过“政府牵头,单位响应,居民互助”的三级健康保障体系,切实维护辖内居民的健康。在五山街公卫委的推动下,工信部电子五所的支持下,五山街颐康中心、老人大配餐自建食堂均位于该社区。居民自发组成的“银龄志愿者服务队”长期通过上门慰问、定期开展讲座、健康知识线上讲坛等形式,关注辖内老人的健康、消防安全等问题。本次计生协会员活动日通过知识问答、健康问卷,向辖内老人重点宣传了三减三健、疫苗接种、心血管疾病预防等知识,协助老人对体检报告进行现场解读,气氛热烈,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五山街公卫委将继续打造服务阵地,组建专业队伍,发动多方力量筑牢社区公共卫生“防护网”,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