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权益保护普法讲座

发表时间:2023-06-01 14:40:50 信息来源:区残联 浏览量: -
A+ A+ A+

1.jpg

2.jpg

3.jpg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残联系统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增强残疾人权益保障,近日,天河区残联携手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组织开展了2场“援手助残”普法讲座,各街道残联、残疾人专门协会、康园服务中心和相关残疾人服务机构等10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普法活动。

  普法讲座上,广东文领律师事务所王旭虹律师、郑联珠律师分别就“民事行为能力与意定监护”和“民法典与残疾人权益保护”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了《民法典》中与残疾人权益保障方面相关的法律知识,详细讲解与残疾人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围绕物权法、婚姻法、继承法等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阐明了残疾朋友学法用法,切实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讲座中,律师还一一解答了大家在残疾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

  此次专题讲座受到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对于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的意义重大,作为残联系统工作者,更应率先学法懂法用法,将“保障残疾人权益”做实做深。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