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新塘街积极探索城市治理新路径 有效增进民生福祉

发表时间:2024-01-05 15:19:27 信息来源:新塘街 浏览量: -
A+ A+ A+

  在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体实践过程中,新塘街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结合“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着力在人居环境建设、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社会力量参与上出实招见实效。

  一是建设免费停车场破解“单车围站”困局。鉴于辖内智慧城地铁口周边单车、电单车扎堆无序占用人行道、马路导致堵路又“堵心”,为从根本上保障市民接驳地铁需求,街道想方设法活用周边资源,投入80多万元资金于12月中旬建成约3000平方米的非机动车免费停放场地,并配置了灯光、监控、消防、垃圾分类及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自投入使用后,有效缓解了地铁口围堵乱象,呈现出井然有序的良好局面。二是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功能分区“双管齐下”。在相关区域张贴文明停车宣传提醒,上门开展文明宣讲,着力培养市民的公共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安排工作人员指挥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此外,沿地铁两旁道路设置600米非机动车隔离护栏,通过实现“机非分离”,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扎实构建“政府+企业+市民”多元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引导并发挥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在培育提升行动中的生力军作用,以开展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行动为契机,按照全域治理示意图,实行挂图作战,街道牵头成立天慧社区物业管理联盟,由辖内万科、广电、时代、御银、联泰等多家物业管理企业组建16人社区容貌服务队。在每天下午16时至晚上22时,通过加强商圈公共区域巡查管理,突出解决乱停车、乱摆卖等问题,合力净化、提升商圈环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