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龙洞街多举措保障群众安全庆新年

发表时间:2024-01-05 09:27:44 信息来源:龙洞街 浏览量: -
A+ A+ A+

  为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元旦节日期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龙洞街在节前及假日期间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平安、欢乐度过佳节。

调整大小 图片2.png

  一是领导带队,压实责任。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龙湖山庄内的村民自建房的节前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重点严查违规住人、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隐患,并督促各场所的负责人、屋主提高消防警惕,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责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错时夜查,合力打击。节日期间,龙洞街组织辖内网格人员及执法小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集中夜查行动,加强对夜间经营的公共娱乐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增加安全知识宣传进企业的频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单位负责人建立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落实人防、技防措施,确保了元旦期间辖内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三是加大执法,消除隐患。龙洞街毫不松懈紧盯辖内电气焊作业、高处作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针对日常排查中发现广州大展鸿图餐饮有限公司聘请第三方单位进行高处作业时作业人员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具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行政处罚。通过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少数”,把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作为首要任务,推进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