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区民政局召开全区街道社工服务站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05 09:27:47 信息来源:区民政局 浏览量: -
A+ A+ A+

  1月2日下午,天河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街道社工服务站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总结2023年全区街道社工站工作情况及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区民政局领导、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和全区街道社工站及承接机构负责人等约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赵拓、区民政局三级调研员黄美英分别发言,对2023年全区街道社工站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4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区民政局局长杨建新就街道社工站今后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聚焦服务对象。各社工站要聚焦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编密织牢关爱保护网,促进民生兜底保障服务在全覆盖基础上持续做实做深做细;二是稳定社工队伍。各社工站承接机构要完善社工薪酬保障机制、岗位晋升机制等,稳定人才队伍不流失,提升社工服务水平;创品牌树标杆。各社工站要坚持回应需求、贴近实务、专业引领的发展思路,注重品牌建设,积极创建群众认可、特色鲜明、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社会工作服务品牌;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各社工站要同各有关职能部门、社会组织等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兜底保障社工服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五是加强社会宣传。各社工站要利用各类载体、平台,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加大对优秀社工以及优秀社会工作案例和项目的宣传,提升社会工作认知度和社会认可度;六是盘活公益资源。各社工站要统筹运用好社区基金、社区慈善捐赠站点等公益资源,为辖内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支援服务,协力打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