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区长兴街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5 14:21:20 信息来源:长兴街 浏览量: -
A+ A+ A+

1.jpg

2.jpg

3.jpg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禁毒知识知晓率,助力广州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创建,天河区长兴街组织开展多形式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一、禁毒宣传进寄递物流行业。组织对辖区各寄递物流网点进行行业禁毒安全法治宣讲、案例分析,让相关负责人了解相关寄递法律法规,深刻吸取违反行业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教训,进一步压实压紧网点负责人主体责任,要求各网点负责人扎实进行员工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员工检查、识别、防范和发现各类禁寄物品的能力,坚决防止禁寄物品通过寄递物流渠道运输。同时,重点讲解了笑气、摇头丸和依托咪酯等毒品的辨别方法以及犯罪分子惯用的藏毒方式等相关专业知识,提升了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查毒能力。

  二、禁毒宣传进社区。通过在辖区各社区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毒品仿真模型、宣传折页、宣传展板。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帮助群众认清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向群众普及预防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远离毒品的防范意识,为全民禁毒构建有效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三、禁毒宣传进娱乐场所。采取讲座的方式,向辖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传授“识毒、防毒、防艾、拒毒”的知识方法,重点讲解了对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后果以及发现有吸毒情况应该如何处理等处置措施。同时向现场的从业人员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让从业人员更直观的了解毒品,加深他们对毒品认识,有效提高了该场所内从业人员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在辖区娱乐场所的覆盖面,为“无毒场所”的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