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南街加强餐厨垃圾执法监管力度,重拳打击非法收运

发表时间:2024-01-05 16:37:56 信息来源:天河南街 浏览量: -
A+ A+ A+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根据天河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专班下发的《天河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天河南街进一步推动辖内餐厨垃圾产生、收集、清运、处理各个环节的规范管理。

  近期,天河南街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一辆城市管理收运车(车牌号码:粤A6****)正在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收运餐厨垃圾,收运单位为广州市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未经批准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的行为。执法人员立即现场拍照取证,对当事人开具《协助调查通知书》、《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并对上述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取证,该公司违反了《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人民币30000元(叁万元整)的罚款。

  天河南一名执法人员表示,将持续加强餐厨垃圾执法监管力度,强化宣传教育,严厉打击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从源头切断餐厨垃圾非法流入市场的渠道。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