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南街执法办开展“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2024-01-08 12:27:26 信息来源:天河南街 浏览量: -
A+ A+ A+

已编辑图片

  根据《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天河南街执法办在岁末年初开展了“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12月份至今,天河南街执法办工作人员重点对体育中心十号线施工工地,天河城、天环、正佳、中石化大厦、广梅汕、广百等商场的店铺施工和2023年度安全生产台账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主要检查了现场施工人员是否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帽,安全带),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电工,焊工,高处作业),临边洞口是否有围蔽,施工用电安全是否做到一机一闸一漏一箱。经现场检查,发现部分施工人员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帽),现场已立即整改。其中,广梅汕一楼施工工地经现场检查有一名焊工未持证上岗,已立案处罚。各商场现场已提供2023年度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执法人员要求查漏补缺继续完善。近段时间执法办共出动检查人员320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及场所70家次,排查各类隐患15处,完成隐患整改15处,发出《限期整改告知函》3份,整改复查意见书3份,隐患整改率100%;立案处罚1宗。

  下一步,我街执法办将继续严格执法,加大执法检查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商圈环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