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天河区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管理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05 18:06:10 信息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量: -
A+ A+ A+

图片1.png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强化企业网络文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各网络文化企业配合解决12345工单诉求的质量和效率,2023年12月28日下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2023年天河区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州市游戏协会联合举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负责人、执法一二三科负责人、广州市游戏协会会长,以及12家重点网络游戏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2023年的12345热线工单办理工作进行了回顾,通报了各网络游戏企业配合解决12345热线工单诉求的情况,分析了各企业存在的配合问题,并对企业后续配合热线工单办理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网络游戏纠纷问题近年来逐年增多,特别是涉及未成年人的消费纠纷越来越多,需要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双轨并行,确保网络游戏市场的健康发展。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网络游戏纠纷工单量大、处理时间长,处理结果依据说明不充分等问题,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通畅投诉渠道,加强客服管理。各公司要在官网、游戏内显著位置公布客服联系方式,并加强游戏客服团队的培训及管理,避免机械式回复,尽量将合理的诉求在公司内部解决。二是提升处理效率,及时反馈信息。12345工单存在办理时效要求,各公司可制定详细受理流程,提高处理工单的效率,及时反馈处理信息,以免超过工单回复的时限。三是依法依规处理,依据详细明了。对于投诉人提出的诉求,各公司要有针对性的回复,公司不能满足的诉求要列明依据佐证,避免回复简单生硬,缺少依据的情况发生。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