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员村街召开2023年度应急安全工作总结及2024年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08 15:45:24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mmexport1704165938488.jpg

  2023年12月28日,员村街在街道大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应急安全工作总结及2024年部署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端生主持,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林旭伟、街属各部门负责人、员村派出所副所长王文生、应急办工作人员、各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及专干、石东公司两委班子成员及各经济社社长、辖内重点单位安全责任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朱辛果汇报员村街2023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三防工作总结,部署2024年下一步应急工作任务。

  接着,石东公司董事长李金荣汇报2023年集体物业消防安全评估鉴定及整改工作情况。截至目前村公司、经济社分别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辖下54处区域范围的集体物业建筑完成消防安全评估出具完整的报告,其中被评定良好的有6处、一般的有33处、不及格的有15处。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3方面:建筑防火方面,消防设施及器材方面,消防安全管理方面。下一步,石东公司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结合“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中村消防安全治理水平。

  随后,应急办负责人柯建国汇报2023年消防安全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2023年员村街原始火警总数72宗,从区域上来看,城中村范围的火情数占比较高,针对这种情况,街道今年已经在城中村增设(新建)了1个一级微型消防站,后续我们将对辖区微型消防站加强管理,根据拉动和响应情况听取各方意见继续修订完善补贴发放(奖惩)制度,充分发挥各站以点带面、打早灭小的能力,全力以赴维护员村(城中村)消防安全与稳定。

  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林旭伟对员村街火情、消防举报投诉信访案件及消防行政执法情况进行通报。提出2024年要继续加大加强电动自行车处罚力度,要结合冬春防控特点,员村派出所、村居各居委、物业单位等开展“八个一”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

  街办事处主任林晓刚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情况做出以下工作部署:一是针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由街应急办牵头、出租屋管理保障中心、员村派出所、各社区委员会、石东公司以及各物业管理单位集中认真开展“八个一”专项行动,由于天气干燥,集中做好防火防电消防工作;二是要做好低温防冻防御工作,应急办、各社区居委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居民群众、物管单位进行信息发布,加强低温防控工作备岗,加强对困难群体防寒保暖掌握具体情况及时救助。加强社会面火灾防范及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三是做好春运前的准备及春运期间道路安全协助管理工作,各社区、小区、村公司在小区门口、停车场门口要加大加强宣传引导交通管理工作;四是村公司汇报发现33处一般不及格,15处评估发现消防问题要在三个月内做出彻底的整改,要求园区、小区、村社物业开展相应的消防工作,对园区消防情况做出整体评价,发现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五是继续推进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工作,目前16个社区已全部按照区里要求配置了微型消防站,社区以及微型消防站所覆盖的小区要积极配合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要培训好能及时处理打小、打早、认真值班值守随时接受调度,参与防火救援工作;六是对安全生产做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监管在建大型工地,小额工程等的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端生对以上汇报做总结发言:一是要学会归纳反思。比如火警火情很大的比例是电气过载、电线短路等,进行归纳后就可以有针对性采取相应整改。二是村公司集体物业消防安全评估情况不乐观,请各村公司领导及经济社社长要认真检查问题,督促做出整改。三是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及救援工作,请各部门抓紧落实,请社区、物管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四是要做好微型消防站工作。应急办要组织开展人员培训规范化建设管理,落实硬件设施和队伍建设,实现微型消防站全覆盖,有人、有器材、有战斗力;五是继续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三防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稳定。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