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沙东街召开2023年度第四季度安全形势分析暨2024年度第一季度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09 16:26:03 信息来源:沙东街 浏览量: -
A+ A+ A+

  2024年1月2日上午,沙东街道在街道办事处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四季度安全形势分析暨2024年度第一季度安全工作部署会。沙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主任、辖内重点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判了2023年度第四季度总体安全形势,分析了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并就2024年度第一季度安全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会议明确,春节前后,组织一次针对城中村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检查联合行动;组织一次针对各企业的宣传演练;组织针对辖内燃气使用场所、在建工地、出租屋、烟花爆竹储售、企业消防设施设备等五项专项检查。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街道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会议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各科室要认真领会“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各企业要主动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有效落实。二要加强培训和宣传。各职能科室和本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学习宣贯《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广州市消防规定》等新出台法律法规,解决执法检查人员能力恐慌和企业单位无知无畏问题。三要形成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闭环。各职能科室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做好登记、移交、整改、销号,确保隐患问题闭环处理。四要加大执法力度。相关职能科室要依法依规加大对辖内企业单位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单位必须严肃执法、顶格处罚。五要继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各牵头科室要做好计划,增加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数量,压减违规充电消防风险,缓解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加强辖内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六要加强岁末年初值班值守工作。各企业单位必须安排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人员值班,应急办要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坚决抓好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