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携手添新绿,助力绿美五山——华南农业大学、五山街共同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6 12:01:57 信息来源:五山街 浏览量: -
A+ A+ A+

b05a162ce7a5a0c0d3832532f0c829a3(2).jpg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又是一年植树添绿的好时节。近日,华南农业大学、五山街道在华农国际学生公寓草坪共同开展了以“践行新发展理念 共建绿美校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华南农业大学校长薛红卫、副校长杨运东、钟强,五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妙娟、办事处主任陈胜蓝,华南农业大学校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学生代表,五山街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共约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薛红卫校长表示,本次植树活动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体现,学校继续发挥学科优势、统筹多方资源,提高科技人才的培养水平,深度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实现校园面貌焕新。同时今年正值学校115周年校庆,华农将以绿美校园涵养生态文明,把“整体大而美,局部靓而精”的目标一幕幕落实到位,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张妙娟书记表示,五山街将以“环五山创新策源地”建设为契机,与辖内高校企业加强交流、共建共享,着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绿美五山,助力绿美天河生态建设。

微信图片_20240314160120.jpg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组进行,松土、扶树、填坑、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充满了热情与汗水,大家肩并肩、心连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自然的尊重和对未来的期待。一棵棵笔挺的紫花绣球风铃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稳稳地扎根土壤,预示着这片土地将迎来更加生机勃勃的未来。经过数小时的齐心协力,本次植树活动圆满完成,共计栽种紫花绣球风铃39株,为五湖四海一片林的华农校园再填新绿。

  五山街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街道“大党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平台,深化校地联动和共驻共建,从植树活动拓展到生态科普、绿美志愿服务、野生动物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等全方位共建,充分利用边角地、闲置地等公共空间推进城市绿地建设,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良好氛围,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让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绿美生态家园。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