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石牌街开展“全民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5 14:59:05 信息来源:石牌街 浏览量: -
A+ A+ A+

  为巩固禁毒防线,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禁毒氛围,石牌街禁毒办于全国“两会”期间开展“全民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png

  一是禁毒宣传融入公交系统。街道禁毒办将禁毒宣传延伸到公交出行领域,在辖区内的公交站点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普及毒情形势,传授防范和识别毒品的技巧,鼓励市民抵制毒品,积极举报涉毒线索。对于司机等特殊职业群体,禁毒社工重点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特征和辨别方法,提高该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剖析了“毒驾”危害,号召司机远离毒品。此外,禁毒社工还利用宣传册和仿真模型为青少年普及毒品知识,提高他们的防范能力。

  

图片2.png

  二是禁毒宣传带入家庭教育。街道禁毒办协同所辖23个社区居委会,共同推动禁毒宣传深入每个家庭,增进家庭成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知,共同构筑抵御毒品的坚固防线。通过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和手册,结合线上教育资源,向家庭成员普及毒品基础知识。此外,定期举办家庭会议或讨论活动,分享对毒品问题的看法,以促进家庭成员间的沟通与理解。同时,讲述真实的毒品案例和故事,让家庭成员深刻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及家庭的毁灭性影响。街道禁毒办还鼓励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禁毒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无毒社区;提醒家长应特别关注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教导他们如何拒绝毒品和防范潜在风险。

图片3.png

  三是禁毒宣传深入企业单位。街道禁毒办邀请专业的禁毒社工和禁毒民警深入企业单位,为员工提供系统的培训和专题讲座,广泛普及毒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此外,各单位内部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展示毒品的严重危害、预防策略及实际案例,以引起员工的广泛关注。同时,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海报和传单等资料,便于员工深入了解毒品问题,并鼓励员工将资料带回家中,与家人共同分享和学习。通过企业内部的通讯渠道,定期发布禁毒相关信息和提醒,进一步加深企业员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警惕,共同维护无毒石牌良好社会环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