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员村街开展龙蟠花园周边车辆占道违停联合交通整治,还路于民!

发表时间:2024-03-26 12:01:58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未命名.jpg

  早前,有居民反映,员村街龙蟠花园小区门口路段经常有车辆占道违停,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为解决周边居民出行问题,落实龙蟠花园周边路段交通整治工作,近日,员村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朱辛果牵头在新墟社区居委召开龙蟠花园整治部署会,车陂街交通安全线口负责人、广电施工方、广建施工方、龙蟠花园物业管理处、新墟社区居委会、江源半岛物业管理处、交警天河大队、交警东圃中队等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就龙蟠花园段违停一事,与各相关单位落实要求及制定联合行动方案,组织部署分工各单位落实责任,利用各种办法通知车辆移车并在每辆车张贴施工通知、各个显明处张贴通知等提前告知车主移车。

  据了解,龙蟠花园小区门口临江大道,自2023年5月底改道后变成断头路,作为沿线工地和花园的临时疏解道,因尚未移交市政,不属于交警管理范围。自2023年6月起,陆续有近百辆车辆在此违停占道,严重影响居民通行。

  为加强交通整治,员村街按照部署分别联系拖车公司、施工单位抽调叉车,提前运送止车石墩到场。3月15日早上8点,由员村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带队,员村街应急办打击队、员村街道派出所、龙蟠花园物业公司、新墟社区居委会联合车坡街应急办打击队、广州建筑、电白项目及旧临江大道路段各施工单位等一起到场,通过拨打车主联系电话、发短信、粤省事一键移车、警务通、12123移车功能等各种方法再次通知车主在当天9点30分联合整治行动前移车,9点30分准时实施拖车。

  在各单位共同配合下,当天共劝离车辆73辆、拖离违停机动车整11辆,龙蟠花园门口至车陂南路口段还安装了止车石墩及止车柱,防止车辆占道违停,还路于民。“现在车辆移走了,道路也畅通了!”此次联合整治,获得社区居民的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员村街持续开展辖区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街道应急办每天布控应急办20人次,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设教育劝导岗。在辖区三个路口两个路段(黄埔大道天府路口、花城大道一横路口、二横路临江大道路口、黄埔大道科韵路段、黄埔大道东璟路段)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劝导。今年第一季度共劝导教育电动车驾驶者佩戴头盔、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等违章行为5000人次。

  针对“五类车”查扣情况,员村街开展摩电整治联合行动9次,劝导教育非机动车各项违章行为共884人次,处罚非法改装车辆、未上牌上路行驶、不按车道行驶、闯红灯、违规载人等交通违章行为共864宗,查扣并移交交警大队拖车共享电动自行车80辆、电三轮车7辆、摩托车3辆。

  对于机动车违停行为,员村街共劝离临停车辆1500辆,处理办结涉机动车违停12345投诉件89宗,联合派出所民警、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共277辆。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员村街每月组织2场50人以上的宣讲活动,并通过居民微信群向群众发布警示案例,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员村街呼吁广大街坊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机动车不违规停放,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不违规载人、不闯红灯,行人走斑马线。文明出行,安全相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