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龙洞街积极探索,全力化解电动自行车消防隐患

发表时间:2024-03-27 15:58:17 信息来源:龙洞街 浏览量: -
A+ A+ A+

  龙洞街立足当前火灾防控形势和辖区实际,结合高层住宅楼、九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多举措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进一步筑牢社会火灾防控根基。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压实各方责任。龙洞街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分别加强对辖内5个住宅小区及部分居民楼的违停电动自行车清理整治工作,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等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市民群众、物业单位等各方的火灾防控工作责任感,形成有效震慑效果。

  二是因地制宜,推进“充停场所”建设。针对龙洞农贸市场、龙洞城中村、物业小区等场所的居民群众反映充电难问题,全面挖掘辖内空置场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想方设法为群众规划建设新一批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下一步龙洞街将继续推动物业小区、城中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充电箱的建设,确保电池在室外充电。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引导规范。发动街道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深入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高层建筑等场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网格微信群开展“全覆盖式”宣传,常态化向辖区居民推送电动车安全管理常识及典型案例短视频,全方位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共同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隐患工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