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预防肺结核 健康开学季

发表时间:2024-03-27 16:59:32 信息来源:兴华街 浏览量: -
A+ A+ A+

照片2.jpg

  为打造平安校园,不断提高师生健康意识,提升师生守护健康的能力,2024年3月20日兴华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联合兴华街公卫委、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共同开展“预防肺结核 健康开学季”宣传讲座活动。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很多时候却被大家所忽视。学校、宿舍作为人群密集、拥挤场所,更是极易传播肺结核,出现一人患病、群体感染的情况。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从过往的学校肺结核聚集性疫情入手,为师生展示肺结核对校园及师生群体造成的影响。随后,医生发挥专长,为大家讲解肺结核的传播方式、症状,增加师生对肺结核的正确认识,提高疾病识别能力。

  确诊肺结核后应该怎样治疗?如何做好自我管理?如何积极做好预防工作?虽然肺结核传染性极高,但掌握正确的防控方法是可以消灭肺结核的。医生从患者、学生、学校多方出发,多角度详细讲解预防方法和就诊流程,为师生打好“灭核预防针”。

  随后的现场问答环节掀起了健康讲座高潮。面对医生的提问学生纷纷举手回答。所有抽中的同学都答对了提问。学生们表示本次的讲座十分有用,增加了他们对肺结核的认识,也让他们明白到肺结核并非无法治愈的。大家要一起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共建平安校园。

  本次讲座共服务98人次,为师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知识讲堂,成功开启2024年兴华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平安校园 健康成长”系列活动。接下来,兴华街未保站将整合医疗机构资源,与辖内学校联动,持续为师生带来专业、实用的健康知识,守护未成年人平安成长。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