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关爱银发族 守护夕阳红

发表时间:2024-03-27 16:59:33 信息来源:新塘街 浏览量: -
A+ A+ A+

  关注银发一族,关爱老年人群。新塘街公卫委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保障老年人群身心健康。3月13日至14日新塘街公卫委联合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新塘回迁房物业中心为50名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本次活动涵盖了多个常规类、高发病类项目检查,参检群众中糖尿病患者12人;高血压患者22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比98%。活动展现了社会对老年人群的深切关怀,是推动健康老龄化、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一、提升老年群体生活质量

  通过体检及早发现和治疗潜在的健康问题,减少因疾病带来的痛苦和不便。利于老年人群保持健康的生活态度,重视日常的健康管理,积极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实现健康观念由“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

  二、推动社区健康服务发展

  活动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免费的体检服务,还推动社区健康服务的发展。活动组织方与社区合作,建立了老年人健康档案,为参与者提供了长期的健康追踪服务,这类服务模式有助于构建更加完善的社区健康服务体系。

  三、增加对老年人群的关爱

  此类活动体现了社会对老年人群的关心和尊重,有助于增强老年人群的社会归属感和幸福感,提高了参与者的健康意识,降低了健康风险,推动了社区健康服务的发展,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