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健康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8 10:21:48 信息来源:兴华街 浏览量: -
A+ A+ A+

照片2.JPG

  和暖的春风中迎来了每年3月24日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2024年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加强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无结核病的校园环境,3月22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兴华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健康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以现场播放结核病防控宣传视频拉开序幕,在普及结核病预防与控制相关知识的同时,吸引了大批校内师生、职工驻足观看。随后,由资深的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讲授结核病防治知识,普及预防、诊断与治疗相关知识,提升学院师生健康防护意识。现场还展示结核病防治健康科普比赛的优秀作品,通过轻松、活泼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师生对结核病知识的了解。此外,我街公卫委在现场设置了优生优育、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咨询台、未保站品牌服务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健康大拇指趣味活动、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等,场面热闹,教职工、学生们热情高涨,并表示非常欢迎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

  活动现场兴华街公卫委共发放了广州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系列宣传册、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在线发放领取流程等宣传单张共600份、发放宣传品共150份、避孕套1800只。此次现场健康促进活动,普及结核病防治的核心知识,提升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本次现场义诊活动,提升了公众的健康保健意识。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