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园街组织召开天园街垃圾分类工作讲评会

发表时间:2024-03-28 10:22:37 信息来源:天园街 浏览量: -
A+ A+ A+

  3月20日下午,天园街组织召开天园街垃圾分类工作讲评会(套开天园街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华平主持,街道各科室、环卫站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和城管专干参加。

  会上,黄华平副书记传达国家、省、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精神,以及天河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百日攻坚”十项措施、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精神,提出我街贯彻落实措施。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安少辉通报我街2023年度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近期各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垃圾分类工作注意事项。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下半年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评比排名情况,表彰“垃圾分类工作先进社区”,颁发流动红旗。排名全街靠后的社区进行了末位表态发言,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岳海川对近期我街垃圾分类考核进行讲评,对我街在广州市生活垃圾处理考核中取得“优+”档次、全区排名第一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强调:一是各科室、各社区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力度,动员居民养成良好分类习惯;二是全面梳理排查硬件、软件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加以整改,压实社区、物业公司等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三是制定完善日常精细化管理、督导迎检、厨余垃圾收运管理等细化方案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科技赋能,提升垃圾分类智能监控水平;四是结合“百千万工程”、绿美天河生态建设、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十五运会属地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做好住建部专项督导检查迎检准备,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打造更多特色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