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2024-03-29 11:13:40 信息来源:区水务局 浏览量: -
A+ A+ A+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4年3月2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向区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蓝文同志分别向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辉同志和区水务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海涛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陈加猛同志关于区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并对区水务局党组提出整改要求。张绍辉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区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刘鲲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宏海同志,区水务局全体在编人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蓝文同志指出,区水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治水兴水工作决策部署,在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助力绿美天河生态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和筑牢水安全防御屏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是,巡察组在本次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区河长办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作风大转变还不够深入,工作抓落实还不到位;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廉政风险隐患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上轮巡察整改不够彻底,个别问题仍未整改到位等。同时,巡察组对上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张绍辉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出表态,对于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并承诺:一是深化认识、直面问题,切实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二是坚决整改、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常抓不懈、巩固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的监督重点,形成制度化和常态化的机制,不断强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杨海涛同志强调,区委书记陈加猛同志肯定了本轮巡察的成果,对各被巡单位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点人点事,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抓整改;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形成整体合力抓整改。杨海涛同志对区水务局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奋发有为、勇争一流,推动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二是敢于担当、真抓实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真改实改,区委巡察办要抓好集中整改阶段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工作,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区委组织部要做好指导督促党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的整改。区水务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布,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