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CBD又捧回两个奖

发表时间:2019-04-15 00:54:03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喜报CBD

No.4

天河CBD管委会获评媒介素养最佳机构

4月10日,在南方都市报举行的第14届南都新闻奖颁奖典礼、内容生产迭代升级启动会暨2018年度媒介素养致敬会上,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天河CBD管委会”)获得2018年度媒介素养最佳机构,“天河优创”天河区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成长报告(以下简称“天河优创”)荣获南都新闻奖·科技创新报道奖金奖。其中,“科技创新报道奖”是南都新闻奖首次新增的奖项。

媒介素养最佳机构天河CBD管委会获奖了

4月10日下午,以“心中有数,智赢未来”为主题的第14届南都新闻奖颁奖典礼、内容生产迭代升级启动会暨2018年度媒介素养致敬会举行。基于“办中国最好的报纸”,南都正朝着“做中国一流智库媒体”奋勇迈进,这是南都按照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度融合、全面转型路径,落实集团体制机制创新年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

不同以往,今年的南都新闻奖颁奖典礼换了一种形式出发,既是南都新闻奖的颁奖典礼,也是首届南都媒介素养致敬会。致敬媒介素养,意味着南都希望通过此次盛典,向媒介素养程度高、与媒体交流能力强、善用媒介渠道,联合媒体能力以推动政府治理、社会治理、行业进步的机构和个人表达敬意。

会上,19位获得2018年度媒介素养最佳机构的代表上台领取证书,并作分享。其中,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获得2018年度媒介素养最佳机构。

天河区委常委、广州市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丘卫青出席活动并发表感言:“作为政府部门,拿这个媒介素养奖,压力挺大的,因为政府部门往往是媒介素养需要提高的机构,因为我们把新闻报道往往分成了正面报道和负面报道,但是我觉得只要是有利于推动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所有报道都是正能量的报道。”

南都新闻奖“天河优创”斩获科技创新报道奖金奖

在南都颁奖典礼上,63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深度调查报道奖、数据新闻报道奖、融合创新传播奖、智库报道奖、短视频产品奖等18个奖项。据介绍,今年的南都新闻奖,共有468件作品参与申报,经过评审会的严格审议,最终产生获奖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由南都CBD团队主导完成的“天河优创”天河区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成长报告,一举斩获南都新闻奖·科技创新报道奖金奖。据介绍,“科技创新报道奖”是今年南都新闻奖新增的奖项。

自2005年南都新闻奖创办以来,烙印着“南都品质”的获奖作品层出不穷,并在南都深入推进媒体融合转型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成为融合转型内容生产标杆。

当天,天河科工信局副局长杜勇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感言:“在实施全面创新驱动战略的大背景下,广东省、广州市都在举全省、全市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南方都市报能够增设科技创新报道奖,我觉得非常紧跟时代步伐,非常有意义,这是南方都市报给我们外界一致的形象,就是创新、灵动、锐意进取。”

杜勇称,天河优创是天河区政府部门跟媒体合作,共同推进政府重要工作的一个典型案例。天河优创的评价结果也纳入到天河产业扶持和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之内,支持和鼓励天河区创新载体能够向高水平、高效益、高质量发展。

杜勇认为,南方都市报做智库研究跟学术智库明显不同,“南都有着很强的传播能力,这首先也是我们需要的,我们希望做一件事情,不仅有智力,也应该有它的传播能力。去年12月份我们在广州国际创新节上正式发布天河优创的分级结果,效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

评价“专业和敬业”是南都CBD团队的印象

早在今年1月举行的2018CBDTIMES年会上,南都CBD团队也玩了把“快闪”介绍天河优创项目,怒刷了一把存在感。

在4月10日的颁奖典礼上,杜勇评价南都CBD团队说,“专业和敬业”是该团队留给他的印象。

他表示,天河优创的数据来自于税务、财政、工商的基础数据,这些数据保证天河优创这套体系的权威性和公平性。“CBD团队通过不断的电话沟通、现场走访,邀请专家学者研究分析,收集整理核实了很多天河优创评价体系的特色数据,这才构建起天河优创完整的数据模型。这个模型不仅要跟我们现有的政策,现有国家、省、市相应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管理办法相适应、相兼容,又要能满足天河的实际情况。”

他进一步说,CBD团队还为天河科工信局提供了很多传播策划的方案以达到传播效果最优。“这个奖实至名归。今年我们希望继续把这个工作做下去,而且做得更好、更有深度,也希望做成广州科技创新的天河样板,能够使天河的科技创新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