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今年端午节可到车陂赏龙舟戏剧

发表时间:2019-04-15 00:57:5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今年龙舟季,“龙舟之乡”千年古村车陂再度推出“新玩法”。前日下午,天河区车陂街召开了车陂艺术团第一次见面会暨龙舟戏剧嘉年华发布会。届时,市民不仅可以在车陂涌畔欣赏龙舟博浪激桨,还能在岸边欣赏龙舟戏剧作品,重现旧时车陂童谣描述的“又有龙船又有戏”场景。

今年端午节,车陂将继续举办国际龙舟文化节,除有龙舟竞渡、龙舟招景等传统节庆活动外,还将重点推出新模块——国际龙舟艺术节,设立特邀龙舟剧目和龙舟戏剧嘉年华两大板块,在车陂七大宗祠和公共空间展示宗祠剧和以龙舟为主题的文艺作品,现向社会征集龙舟戏剧作品。据悉,去年端午节后,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与广州大剧院联手,特邀各大高校进驻车陂,采风调研,创作一系列以龙舟为主题,以宗祠为表演环境的“宗祠剧”的综合性戏剧作品,一部名为《一水同舟》的龙舟舞台戏剧作品已悄悄成型,目前正在剧本修改阶段。

龙舟戏剧嘉年华则面向全社会招募表演团队,征集以龙舟为主题的,能够在公共空间进行互动表演的综合性艺术作品,作品形式包含但不限于戏剧、音乐、舞蹈、戏曲等。

同时,发布会还举办了车陂艺术团第一次见面大会,公布了艺术团成立目标、规章制度、课程时间以及团长、团员名单。目前已有43名居民通过面试,成为第一期艺术团成员。他们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69岁,以车陂本土居民为主。

发布会结束后,车陂艺术团开展了首节戏剧培训课,由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孵化团队即兴爆肚团团长张嘉华授课。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