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外籍志愿者助力来穗人员融入广州

发表时间:2019-04-25 01:31:09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天河

昨日,由天河区冼村街综治办、冼村街禁毒办以及冼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冼村街平安建设宣传暨冼村街2019年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冼村街2019年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据悉,冼村街将成立外国人志愿服务队,让更多来穗人口在冼村街享受到丰富的志愿服务,融入广州生活。

“目前,冼村街共有来穗人口3万余人,其中,外籍人口有4000多人。”活动上,冼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黄剑锋透露。如何促进来穗人员融合?冼村街平安促进会(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刚刚一个季度就已经发展会员50余人,志愿者1300余名,开展各类服务20余场,为冼村街的平安建设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一直以来,冼村街是广州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有不少外国人集中在兴盛路一带。为了让他们在冼村街生活得更有归属感,冼村街平安促进会将于今年6月成立外国人志愿服务队,增加志愿服务力量。天河区冼村街平安促进会会长陈治军告诉记者,“很多外籍人士主动希望加入志愿服务,帮助刚来广州,生活在冼村街的人融入。我们将成立由在冼村街工作的白领、创业企业、原住民和辖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其中包括40~50名外籍志愿者,他们都将会为冼村街的外国人口提供志愿服务。”

据悉,冼村街将通过平安促进会(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平台开展各项平安建设工作,搭建冼村街党委政府与社区居民的桥梁,开展群防共治工作。每年4月份最后一周为“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为进一步做好来穗人员关怀与服务工作,冼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将开展融合服务周活动,推动来穗人员在语言、文化、经济、政治等方面全方位融入冼村街。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