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肉菜市场内设母婴室 你见过吗?

发表时间:2019-03-18 01:32:04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猎德新街市的党工学习部

猎德新街市内的母婴室

改造亮点

1.市场引入了药店、超市等;

2.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11点,方便周边上班族下班买菜;

3.市场内设立了母婴室,配备了沙发、尿布台、洗手台等;

4.市场内设立了全市肉菜市场首个党工学习部,党员和非党员都能在一起学习开会。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晓丽)广州肉菜市场升级改造进行中。昨日,珠江新城猎德新街市升级改造后正式开业,不仅干净明亮,更引进了药房、超市等,还腾出空间设立了母婴室、党工学习部、检测室等。为了方便上班族下班买菜,该市场还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11点(大部分肉菜市场营业至晚上8点左右)。

肉菜市场设首个党工学习部

记者昨日在猎德新街市看到,新市场环境焕然一新,摊位统一规划整齐,商品琳琅满目,引入了多个知名品牌。地上无积水,过道还摆放了很多椅子供消费者休息。

不仅如此,该街市还有不少亮点,市场引入了药店、超市等补充业态,而且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11点,方便周边上班族下班买菜,而目前广州大部分肉菜市场都是营业至晚上8点左右。

市场还腾出了20多平方米的空间,设立了母婴室,配备了沙发、尿布台、洗手台等。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支部学习,以及让更多非党员群众参与进来一起学习,市场还腾出了65平方米,设立了全市肉菜市场首个党工学习部,党员和非党员都能在一起学习开会。记者还注意到,该市场还倡导党员公开亮身份,有党员的档口招牌上都贴着“党员示范岗”。

家住猎德的林姨表示,很开心看到家门口的肉菜市场变漂亮。与以前的市场相比,新市场干净通风,肉菜摆得整整齐齐,选择也很多,而且很放心。“就拿牛肉来说,以前买牛肉都会担心注水,这个市场的牛肉就不会。”林姨笑着说。

去年全市升级改造51家市场

猎德新街市负责人介绍说,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花了两个月时间,投入资金达1100万元。

广州市肉菜市场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广州全市肉菜市场正在升级改造中,猎德新街市作为广州目前改造标准最高的肉菜市场,已被协会列为样板市场,将在广州数百家肉菜市场升级改造中推广。

协会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广州市全年累计完成51家市场的升级改造,有效提升了市场硬件和环境水平。改造后的市场不仅要环境干净明亮,所售食品也要保证安全,实现多元化多功能创新经营,给市民提供舒适安全的消费环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