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跳涌救人环卫工 获见义勇为奖金

发表时间:2019-01-10 00:20:0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跳涌救人的梁执胜(左)与文战富

救人现场

8日,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两名跳涌救人环卫工,并分别颁发见义勇为奖金10000元。两名环卫工分别是天河区城管局第三环卫所猎德涌班工人文战富和梁执胜,日前,他们不畏寒冷、跳水救起一名失足跌落猎德涌的女子。

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黄庆告诉记者,这是2019年第一桩被褒奖的见义勇为事件。“我们相信,他们当时见义勇为的瞬间反应绝不是偶然的,这种本能是通过家庭、学校、工作单位、社会氛围潜移默化而来的。”黄庆透露,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9年来,广州市见义勇为、见义善为、见义智为的市民越来越多,平民英雄不断涌现,广州正气日盛。“今后我们还将加强慰问,支持见义勇为的行为。”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