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2019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6月天河开跑,将在全国12城16座摩天大楼竞技

发表时间:2019-04-29 01:27:04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2019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赛事发布会暨2019年天河区“一区一品”启动仪式日前在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举行。迎来国际垂直马拉松第二个五年,2019年的活动将以“SHOWMENOW”为主题,在全国12个城市包括广州第一高楼———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在内的16座摩天大楼展开竞技,并新增多个奖项。

赛事“打卡”版图扩大

华中第一高楼纳入赛事场地

今年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由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天河区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广州市田径协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东省健身登山运动协会、广州市垂直马拉松协会共同主办。

去年,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在全国14个城市落地了18场专业赛事,刷新了年度办赛纪录,吸引了26个国家和地区的垂直马拉松精英选手前来参赛。2019年,赛事组委会推出新的“垂马五年计划”,围绕建立健全的赛事系统、专业的竞赛标准、完善的赛事规范三大目标继续发力。

“新”是本届国际垂直马拉松的一大亮点。新赛季在保持上海、广州、深圳三大一线地标赛事的同时,新增了华中第一高楼长沙IFS等场地,拓展了赛事的“打卡”版图。与此同时,将垂直马拉松与城市建筑、人文、商业地产进行更多层面的跨界融合,使之成为平路马拉松的有益补充、都市白领的日常调剂、城市建筑与人文的对话之旅。

据介绍,本届国际垂直马拉松继续推出大师赛、总决赛以及冠军杯三大高级别赛事。同时将联合亚太地区垂直马拉松协会、世界高塔竞速协会、国际竞速联盟搭建国际赛事交流平台,为国内垂马选手提供便利的国际赛事报名参加渠道,同时也吸引更多国际高水平运动员参与国内赛事,促进国内外顶尖选手的竞技交流,推动国际垂直马拉松水平的提升。

竞技性趣味性升级

增设百米奖、破纪录奖等大奖

在赛事设置方面,本赛季新增设了精英组和双人组比赛组别,同时还增设了百米奖、破纪录奖等比赛奖项,进一步加强了赛事的竞技性。在互动体验方面,每个分站还将根据城市特色和节假日热点策划主题赛事,增加赛事的互动性和娱乐性。

启动仪式上,IP衍生品垂马吉祥物“WOWO”首次亮相,一系列吉祥物周边衍生产品丰富了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赛事元素,将垂马运动上升至垂马文化,也提升了赛事IP的品牌价值。

今年,国际垂直马拉松将继续深化与其诞生地———广州天河的合作,联合打造天河区“一区一品”的特色品牌项目。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谭小瑜表示,天河区是第六届全运会、第九届全运会、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举办的地方,体育氛围非常浓郁,民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异常高涨。本年度国际垂直马拉松将在天河区举行3场赛事,分别是6月的侨鑫国际中心巡回赛、8月的万菱汇全民健身日主题公开赛,以及12月在周大福金融中心举行的年终总决赛。

今年,国际垂直马拉松与公益方面合作更加密切。赛事组委会联手“飞蚂蚁”公益机构共同推进旧衣物回收利用行动,让参赛者能在享受垂直马拉松这项运动的同时,感受到环保低碳的绿色新生活的重要意义。

跑楼小贴士

选择敞亮的楼道

爬楼梯时要选择视野好、光线佳、宽敞的楼道;一些比较封闭的写字楼,或者堆放了垃圾桶的居民楼楼梯间,不适合开展爬楼梯运动。在空气不流通、相对污浊的地方,爬楼梯容易造成心、脑缺氧,并且加重心脏的负担,对肾脏、肝脏也没有好处;封闭过严、比较狭窄的楼梯间还会因光线昏暗导致踏空或摔伤。

爬上去坐电梯下来

垂直马拉松是向上爬楼,这个过程有效锻炼下肢、跟腱力量,还能有效提高肺活量。无论是短距离的多组循环爬楼还是层数较多的长距离爬楼,都应该坐电梯下楼。下楼时借助电梯,不但避免下楼伤膝,还可以给身体一个适度的放松时间。

楼梯扶手可以借力

爬楼的时候借助楼梯扶手,可以减轻腿部和膝盖的负担。如果平时多锻炼手臂力量,那么爬楼时身体就能够依靠手臂力量匀速向上。组委会还建议垂马新手在比赛时注意节奏,匀速前进,将旁边的楼梯用于辅助,切忌一开始就发力过度。

超重不宜爬楼锻炼

膝盖损伤的元凶其实是过大的体重。如果体重超重,不建议进行爬楼训练,而是应该选择椭圆机、游泳等对膝盖压力更小的有氧运动,先把体重降下来。年龄较大的人,每次锻炼爬的楼层别太多,通过多组循序渐进来进行提升。此外,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如冠心病)、呼吸系统疾病(如老慢支)、内分泌系统疾病(如糖尿病),以及膝关节损伤(如关节炎)和骨质疏松的市民不宜参加垂直马拉松运动。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