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立足优质创新资源 做好“三篇文章”

发表时间:2019-04-04 00:57:43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汇聚各类创新人才超30万人;现代服务业高端创意人才占全市一半以上;风投创投机构近500家……4月3日上午,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天河分会场活动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围绕“打造科技创新强区,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排头兵”的主题,天河区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强区的实力和服务大湾区建设的优势。

计划搭建一流产学研合作平台

在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高科技展区,来自佳都科技的“城市交通大脑”产品亮相,可实现对交通项目的智能化管理;在天河分会场中,立体炫酷的XR合影墙、3D打印等“黑科技”也惊艳登场,让参会嘉宾切实感受到天河科技企业的硬实力。

天河辖内众多企业集体亮相,让外界再一次聚焦天河高科技企业的创新实力。

天河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好大湾区建设?对此,天河区表示,立足于天河优质创新资源,将做好“三篇文章”:以要素驱动创新、以产业支撑创新、以服务助力创新。

多年来构建了开放程度最高、最具活力的创新生态体系,天河创新实力显著,“成绩单”格外亮眼:2018年GDP为4608.8亿元,增长9.2%,连续12年总量和增速居全市第一。去年,天河全区新增企业7.3万户,增长40.3%,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项目10个,新设外资项目1350个,增长1.5倍。

作为广州经济发展的核心区、科技创新的主要承载区,天河在服务好大湾区建设方面,具备了创新资源、主体和政策等核心优势。今年,天河还计划搭建一流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中乌巴顿研究院等一批重点实验室、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与港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携手共建湾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打造立足广州、服务湾区、面向全球的战略性、综合性高端创新枢纽。

“两清单、一地图”帮企业找位置

“天河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包括电子信息、会议会展、高端金融形成产业集群,这些都是发展科创服务业的重要元素。”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部长王福强看来,天河区可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勇立潮头率先作为,做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

寰图(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思烺表示,自2016年创业以来,受益于天河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寰图得到良好发展。去年,公司顺利完成了A1&A2轮的融资,其联合办公空间项目将为港澳青年创业提供更多的优惠。

今年,天河正制作全区的政策服务清单、空间资源清单,建立天河创新创业电子地图,通过“两清单、一地图”能够帮助创新创业人才和企业更好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天河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相信,无论是‘高大上‘还是‘小而美’企业,都能够在天河找到合适的创新创业资源,每一粒梦想的种子都能够在我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