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六旬老人落水 两环卫工急救

发表时间:2019-04-22 03:44:5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何平昌、胡爱红和被救起的老人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寻找广州好人

广州人身边的平民英雄

18日下午,天河区车陂涌流域,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跳入河涌。当时,正在该河涌水闸附近保洁作业的天环三所员工何平昌发现后迅速开船前去营救,并通知正在此区域巡河的同事胡爱红一起赶去救助。最终,在两人合力救助下,老人被成功救上岸并被送往医院治疗。

4月18日下午4点35分,天环三所员工何平昌像往常一样,正在打捞车陂涌黄埔大道东跨涌桥河段的垃圾。突然,只听“扑通”一声,何平昌看见不远处桥底有人跳入河涌,“我看到那个人动作不寻常,但没听到有呼喊救命声。”何平昌没有多想,迅速开船前去营救,并呼唤正在此区域巡河的班长胡爱红一起赶去救助。当何平昌开船赶到落水地点时,发现是一名年纪稍长的女子,当时老人头埋在水里,面部朝下,只有双手浮在水面上,人已经失去意识。“我赶紧用手拽住她的胳膊使劲往船上拉,但对方完全没有动静。”何平昌突然听到对方咳了一声。“我知道她还有气,肯定要救她,一鼓作气便将她成功拉上了船。”此时,班长胡爱红也赶到事发河涌岸边,他赶紧下水协助救人。最终,在两人共同努力下,成功将老人救助上岸。

将老人救上岸后,何平昌和胡爱红忙为老人拍背施救,助她把呛进的河水吐出,当时老人全身都已湿透,身体不停地在发抖。胡爱红马上通知工友送来雨衣给老人穿上,又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及110报警,并询问老人姓名、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起初,老人沉默着不愿作答,后来经过劝解,老人告知了女儿的电话,医护人员不久后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医院治疗。经初步了解,老人因身体不舒服,情绪有些失控,一时想不开了。

据了解,50岁的何平昌来自湖南,在广州工作已有两年多时间。面对自己勇救落水者一事,他告诉记者:“只是尽自己的职责,见到别人有难,不可能见死不救。”何平昌坦言,自己第一次经历这种事,“事发当时说不怕是骗人的。不希望今后再有这种事发生,愿大家都珍惜自己的生命,平平安安。”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