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狠抓“三资”监管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9-03-15 01:46:3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3月13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到天河区实地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强调要做深做细做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撑。

刘连生指出,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既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关系农村基层稳定,考验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各区和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健全集体资产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农村集体产权权能”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夯实党执政根基的政治高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全局高度、推动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破解农村集体“三资”监管难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密切统筹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从健全制度、加强力量、拓展途径、提升效果等四个方面补足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的短板弱项,及时推动解决农村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加大对村级资产租赁、集体债权债务管理、财务管理、小型工程建设等“三资”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