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体新装 红棉怒放

发表时间:2019-01-28 00:18:04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全面翻新改造后的天河体育场“红红火火”,势必为广州市民增添更大的便利和乐趣。

昨天下午,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新闻通气会,正式向媒体与球迷揭开天河体育场升级改造之后的崭新面貌。从高空俯瞰,天河体育场就像一朵绽开的红棉,场内座椅图案生动运用红、紫、粉、白4色,用红色为主基调,以鲜明的层次感将广州市花木棉花图案融入,既体现中国风和广州“英雄城市”特色,又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主色调相契合。今年3月,天河体育场将迎来足球新赛季的首场赛事。

4项工程让天体焕然一新

天河体育场于1987年落成,观众座椅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夕全面更新。天河体育场自2011年成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场以来,平均每年承办足球赛事30场左右,接待入场观众超过100万人次,助力广州恒大取得中超7连冠、亚冠两次登顶、足协杯两次夺冠的辉煌佳绩,2017年被亚足联评为“亚洲16大足球场”之一。

广州市委、市政府一直大力支持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天河体育场由于使用率高、使用时间长,部分设施设备严重老化。广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2018年、2019年安排了专项经费用于天河体育场的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更加优质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场,助力俱乐部再创佳绩,为广大球迷提供更好的观赛环境,进一步弘扬足球文化。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进行充分沟通,于球队休赛期间对天河体育场进行了综合改造,包括观众座椅更新、看台防水补漏、厕所升级改造、综合维修4项工程。改造完成后,今年32岁的老场馆将焕然一新,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上焕发新活力。

2018年11月12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完成了2018年度最后一场主场赛事。11月14日,天河体育中心便全面启动了天河体育场综合改造工程。

看台防水补漏工程难度最大

天河体育中心方面建议将天河体育场的座椅图案设计为一朵绽放的木棉花,以红色为主基调,既体现中国风和广州的“英雄城市”特色,又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主色调相契合,这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据介绍,天河体育场的座椅图案由德国设计师设计,生动地将广州市花木棉花图案融入座椅的整体造型设计中。主基调红色代表着吉祥、喜庆、热烈、奔放、激情,也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一抹喜庆的亮色,同时期待新赛季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在天河体育场再创辉煌。

与座椅更新项目密切相关的看台防水补漏工程,是工艺最复杂、难度最大、耗时最长的项目,也是天河体育场建成接近32年来首次进行的大规模、全方位的防水补漏修复。如此大面积的防水补漏施工一般需要90天以上才能完成,天河体育中心最终用70多天就基本完成了工程建设。

作为天河体育场环境提升的重点工程,37间公厕改造以“科学设置、功能完善、美观实用”为原则,采用环保材料及节能型设施设备,改造后天河体育场共有男厕19间、女厕18间、无障碍公厕8间。天河体育场的本次综合改造工程还包括主场灯光改造、地面翻新以及副场灯光改造、围网增设等项目,为俱乐部、球迷和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场地保障服务。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