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边检站预测春节期间日均旅客流量较上月增长33%左右

发表时间:2019-01-30 01:06:2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前晚,来自云南普洱的张先生在广州火车东站广场上候车。3 5小时后,他将与家人团聚。

    春节期间,预计不少旅客会选择香港作为旅游目的地或出国旅游中转地。日前,天河边检站结合广九直通车口岸近两月客流动态和往年春节客流量预测,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优化服务细节,升级智能设备,保障出入境旅客春节出行。

    乘广九直通车尽量留足候检时间

    据预测,天河边检站春节期间日均旅客流量可能较上月增长33%左右,客流高峰出现在每日10时至11时、15时至16时、20时至21时。

    据了解,春节期间天河边检站安排280多名执勤警力轮流值守,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鉴于节日执勤警力充足、自助通道效率较高,口岸通关效率应较往年同期有所提高,预计高峰时段旅客通关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边检民警还是建议节日期间乘坐广九直通车的旅客尽量留足候检时间。

    同时,天河边检站提醒出入境旅客,持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卡式)均可直接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符合条件的旅客可以选择自助通道出入境,提高通关效率。年龄不满7周岁、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暂不能使用自助通道,请带儿童出境的家长提前在人工通道候检。

    出入境大厅设有自助信息采集点

    目前,持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俗称“回乡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俗称“台胞证”)的港澳台旅客和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外国旅客,需要通过自助信息采集备案才能使用自助通道。

    天河边检站在出境、入境旅检大厅设立两个自助信息采集点。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港澳台旅客和外国旅客只需持用本人有效出入境证件,即可办理自助信息采集。一旦旅客指纹和面相信息采集成功,30秒内即可自助通关。

    目前,天河边检站已实现数据全国共享,旅客在天河边检站成功采集自助信息后,即可在全国具备自助通关条件的口岸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无需重复采集。据了解,2018年,天河边检站已为890 0多名港澳台地区和外籍旅客办理自助信息采集备案,比2017年增长3%左右。

    边检民警介绍,有港澳台旅客为了使用自助通道专程来到广九直通车口岸办理自助信息采集。其实,自助信息采集耗时不长,建议旅客在乘坐广九直通车时顺便办理即可,无需专程到口岸办理。如确需专程办理自助信息采集,可提前拨 打 天 河 边 检 站 热 线 电 话0 2 0 -87550161咨询相关事宜。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只要在口岸正常开闸时间内,天河边检站都可以为符合条件的旅客办理自助信息采集服务。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