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路商圈“贺岁大片” 你中意哪一部

发表时间:2019-01-30 01:19:32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天环广场,市民忙着取景留影。

“国民萌物”麦兜空降天环。

正佳广场出现骆驼。

新春来临之际,广州天河路商圈顺应文商旅融合发展大势,开启新一轮系列活动,上演年味浓浓的“贺岁大片”。

各种促销宣传语在商场随处可见,广百天河中怡店、摩登百货、广州购书中心以及各大商家品牌推出新年促销活动助力买买买,有的低至5折,还有满减和买赠,足不出户就能让市民走进实体卖场,体验线下消费乐趣。

近年来,广州天河路商圈围绕“商圈软实力”,打造了一批丰富多彩的旅游景点和文化设施,实现转型升级的时代“聚变”。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天河路商圈商品销售总额达8557.07亿元,同比增长12%,预计年销售额将继2017年后连续第二年突破1万亿元,稳坐全国第一商圈的宝座。

传统派非遗广彩打造中国年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天河路商圈各大商场已结合年俗装扮一新,大红灯笼、舞狮、灯笼、桃花、牡丹等充满年味的元素在天河路上随处可见。

新春之际,天河城以鲜花和烟花绽放的瞬间作为灵感来源,展出一系列以“中国年”为主题的琉璃精品展览,所有琉璃均以1400°C高温纯手工吹制而成。在商场中庭,市民将欣赏到瑞狮在六米高的火中舞蹈的祥和景象。一簇簇火红的琉璃制品像燃烧的火苗,象征着新的一年将红红火火、人丁兴旺,形态各异的狮子威武中透露出一丝俏皮,仿佛在火中舞蹈,舞出祥瑞,舞出安康。另一边,悬挂着“金玉满堂”牌匾的古董牌楼矗立在镜面池塘边,一艘盛满琉璃火焰的小舟穿门而过,驶入琉璃荷花盛开的池塘。

活动期间,天河城还有高跷舞巡游、大师即席挥毫赠挥春、DIY趣味捏糖人、亲子剪窗花课堂等活动,通过传统与潮流的结合,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沉浸式的节日庆典。

太古汇打造的传统中国年更具岭南风味。太古汇“妙笔织金锦彩丰年”2019年新春系列活动日前已启动,首度运用广彩为设计理念,结合广州塔、中山纪念堂、五羊雕像等广州地标等元素设计了新春美陈。M层中庭完美还原了广州十三行的繁荣景象,“锦彩号”商船扬帆起航,两边还陈列了广彩瓷器和鱼跃龙门之姿的展架,清朝盛世历历在目。

此外,商场还特别展出18件清朝的广彩文物以及广彩国家级传承人谭广辉的作品。其中获得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金奖的《百子百美图》尤为吸睛,32寸的圆盘里绘画了100个童子和100个古代美女,构图紧密,繁而不乱,色彩和谐,场面生动。包括新民乐演奏、广式歌曲演唱等“彩”意满满的特色节目,也将贯穿整个农历新年直达元宵。

除此之外,花城汇、摩登百货、天娱广场等商场都将举行岭南春节必备的传统醒狮贺岁活动,在醒狮活动热热闹闹的气氛中为所有人带来新一年的好开端,带来如意吉祥。

融合派陕北民俗碰撞广府文化

春节期间,不少人都会选择到外地游玩,体验各地过年年俗。今年,广州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在广州体验北方过年的风土人情。

即日开始,正佳广场将坐标锁定在陕北,将2000公里外的陕北“搬”到广州,再现黄土高原窑洞、延安地标宝塔山、袁家村市集等场景,市民和游客可以体验火爆网络的摔碗酒习俗,观看千年历史的皮影戏,欣赏面花、泥塑等非遗展品,足不出户探寻陕北的风土人情。

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表示,每年春节,正佳广场都会将中国各省、市的传统文化带到广州,与广府文化进行碰撞,让市民感受中国文化的多元魅力。这也是正佳广场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的落地形式,不仅吸引了更多国内外游客,而且有效提升了正佳广场和天河路商圈在全国范围的知名度。

陕西是中华民族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正佳广场将传统春节与红色记忆相结合,邀请“红色收藏第一人”金铁华先生,在春节期间举办红色展览,为广州市民和春节游客献上一场生动立体的革命历史课。

正佳广场不仅把陕北风土人情带到广州,还为南北文化搭建交流的桥梁。在独具广府特色的广正街,在春节期间还将上演“非遗古彩之吐火”、“非遗古彩之三仙归洞”、“非遗古彩之罗圈献彩”等北方传统艺术的经典节目,与广东粤剧、佛山咏春等来一场“南北文化融合”。

标新派动物巡游贺新年

这个新春佳节,天河路商圈上不仅有传统年味的节庆活动,更有不少商场玩起跨界,邀请众多“潮咖”与羊城市民共度新年。

新春期间,万菱汇携手经典港式漫画人物“老夫子和大番薯”,邀大家一起逛老夫子庙会。为期36天的怀旧庙会将展出番薯冰室、夫子杂货铺、先生撚手大排档等场景,将带您时光倒流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别具传统特色的老广州。活动期间,万菱汇还将推出老夫子人偶互动巡游、广府传统特色手工作坊,以及为VIP会员量身打造一系列购物消费好礼。

适逢猪年将至,各种和猪相关的主题和周边同样成为大热。“国民萌物”麦兜已经空降天环“麦兜新春乐满FUN”粤式潮味主题特展现场,倾力打造广味新春,从户外到室内,3处自带粤式潮味的大型场景8处打卡点位,满足大家逛到哪拍到哪的愿望。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则上演“2019海洋吉祥年”主题活动,游客可以在万千鱼类的陪伴下吃上一顿特别的年夜饭。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则举行新春大联欢特别活动,游客参与游戏比拼,创设挥春手作,在欢乐的气氛中增进亲子关系。热闹的动物巡游也不容错过,游客能和驴、骆驼、羊等动物亲密接触,一同度过欢乐的新年。

如果逛腻了传统花街,今年不妨到VT101维多利广场体验不一样的花街玩法。VT101结合广府新年逛花街的习俗,打造了一个新年创意街区。虽然花市是迷你版,但却样样俱全。除了新春迷你花市外,新春版羊城八景将齐现。

在广州天河,你还能亲身感受传统春节遇上潮牌迸发的火花。东方宝泰购物广场将传统醒狮舞鼓文化结合潮流金币元素,联手本土潮牌HEA,潮流与传统合璧,展示岭南传统文化底蕴。另有新春黏土、元宵花灯DIY课堂、亲子舞狮体验、迎福挥春接财神等一系列新春互动一一呈上。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