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在天河,各行业妇女代表这样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表时间:2019-03-08 01:28:4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3月6日下午,天河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在机关大礼堂举行,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主题,开展群众文艺展演。近年来受国家、省、市表彰的集体及优秀女性代表、文明家庭代表、基层妇女干部代表、各行业妇女代表等约800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天河区妇联主席张庆玲表示,2018年,天河区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巾帼当自强”系列行动,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聚焦高质量发展,广东省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落户天河;打造公共场所母婴室及社区儿童乐园新时代天河妇联特色民生工程品牌,深化妇联改革,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国策和妇女发展水平持续提升。获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守护童年先锋支持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广东省最美儿童之家荣誉称号。


她表示,2019年,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区委九届七次全会决策和部署,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走在前列,打造活力新天河,推动天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全面上水平发挥“半边天”作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晓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妇联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妇联组织履行政治职责,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发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伟大实践;精准聚焦妇女需求,推进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通报了2018年荣获国家、省、市、区表彰的集体、个人以及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示范点,并颁发证书及奖牌。来自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妇女发展促进会,基层文化站等各条战线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展现了新时代妇女风采,唱响了巾帼正能量。


精彩优美的童声合唱拉开了序幕,据悉,天河区妇联积极探索,致力于在社区为儿童创造融合生活、信息、科技、体育及文化“五位一体”的新型儿童之家,逐步形成了新时代妇联特色民生工程品牌,营造“儿童优先、尊重儿童、爱护儿童”浓厚氛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天河区妇联也成为全国唯一获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守护童年先锋支持单位”荣誉称号的基层单位,品牌示范效应也在全国范围推广开来。

天河区妇女发展促进会选送的原创朗诵节目《献给天河新时代女性》,充分展现了天河区女性创业者的新时代女性风采。据了解,近年来,天河区妇联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天河-她时代”双创一站式服务平台,构建“创业大赛+投资机构+孵化培训+媒体宣传+政府支持”“五位一体”女性双创生态圈,激发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伟大实践,广东省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落户天河。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