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路商圈品质化提升评选活动启动 价值数万元锦鲤大奖等你拿

发表时间:2019-01-17 00:28:5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黄昏下的太古汇一带,让人有一种美国曼哈顿的感觉。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117083240455001

专题

一流商圈练成记

天娱广场半年免费停车,万菱汇提供的凯撒邮轮双人游,东方宝泰提供的3台空气净化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自然科学博物馆门票……即日起,由天河路商圈管委会主办、天河路商会、广州日报承办的“品质天河——天河路商圈品质化提升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只要通过微信票选您心目中的天河路商圈之星,就有机会获得上述价值数万元的锦鲤大奖。值得注意的是,锦鲤大奖名额只有1名,将“包圆”上述各商家送出的所有大奖。

如何参与本次

评选活动?

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参与,在每个奖项下选择你最认可的商家,每个奖项每人每天限选5次,完成六大奖项投票后可进入抽奖页面进行抽奖,锦鲤、每日礼包、红包等你领回家!

万亿级商圈升级新玩法有大奖

六大商圈之星“你”说了算

据悉,本次评选将从即日起正式启动,1月26日投票结束,春节前将公布最终评选结果。

本次评选共设置六个奖项:基础设施之星——“金牌洗手间”;亲子服务之星——“遛娃胜地”;文化服务之星——“悦读新天地”;舒适体验之星——“最佳男友寄存点”;配套服务之星——“金牌咨询台”;高端时尚之星——“网红打卡点”。

自即日起,广州日报全媒体矩阵将发布活动互动H5,在线上广泛传播。广州日报客户端将开辟“品质天河”专页,多端口聚合发布活动信息,接受线上投票,统一后台统计票数。参与者需对6个奖项进行投票,在完成投票后可进入抽奖页面,设置终极大奖(天河路商圈锦鲤)及普惠红包。

同时,活动中还将上线抖音小视频及广州日报专栏每日话题,从洗手间、亲子空间、悦读新天地、网红打卡点、接待处、休息区等六个角度进行互动解读,探讨市民眼中的六大商圈之星。

锦鲤大奖将“包圆”商圈大礼

除了商家将获得大奖外,参与的读者也将获得终极大奖——天河路商圈锦鲤,这位幸运儿将“包圆”各商家提供的大礼。

天娱广场半年免费停车;

万菱汇提供的凯撒邮轮双人游名额(总价值1万元);

东方宝泰提供的3台空气净化器(每台价值3999元,合计11997元);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门票5张,

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门票5张;

VT101粤潮潮流大礼包;

太阳新天地会员中心全年会员课程(价值12800元);

天环广场提供意大利手袋品牌Coccinelle的1000元现金券;

K11提供的XDardree礼盒1份(每份价值1527元);

广百天河中怡店免费瑜伽体验一年。

参与每日话题的市民有机会获得连续六天推出的每日幸运儿礼包奖品随机送出。

万菱汇Least现金券(无门槛)1000元

VT101粤潮潮流周边套装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门票(3张)

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门票(3张)

太阳新天地会员课程等。

在H5投票活动中没有抽到终极大奖的,均有机会获取微信红包。

万亿级商圈打造“天河标准”

广州天河路商圈西起天河立交,东至岗顶,北至天河北路,南至黄埔大道,以天河路为核心轴线,商圈商业面积达240万平方米,集聚正佳广场、太古汇等13家大型商业综合体,颐高数码等9家IT电子产品综合体、花城汇等4家地下商业综合体、天河体育中心等3家文化体育活动载体。2017年天河路商圈商品销售总额突破1万亿元大关,已成为国内首个万亿级商圈。“我们期待通过这次活动,寻找天河路商圈细节做到极致的服务标杆,打造属于行业的‘天河标准’,保持商圈可持续发展的源源动力。”活动主办方说。

2017年,天河路商圈实现税收205.60亿元,占天河区税收总量的29.76%,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1001.04亿元,同比增长13.64%,占全市商品销售总额的17.7%,成为国内首个万亿级商圈。

2018年前三季度,天河路商圈商品销售总额达8557.07亿元,同比增长12%,预计全年商销总额将实现近13000亿元。正佳广场、天河城、太古汇等3家销售额位列全国购物中心前十,太古汇成为全球首个获得LEED铂金级认证的室内购物中心,天环广场、天汇广场获评2017年、2018年ICSC中国购物中心金奖。

从中国内地首家ShoppingMall天河城开业,到正佳、万菱汇、太古汇等商业项目相继落户,二十年间,天河路商圈已发展成为华南第一商圈,也是中国最具规模的高端商贸集聚区之一。

这背后究竟有怎样的秘密?其实,“品质天河——天河路商圈品质化提升评选活动”只是天河路商圈升级蝶变的一个举措。

2012年起,天河路商圈蝶变升级

天河路商圈的蝶变升级始于2012年。

当年,天河区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任主任的天河路商圈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商圈管委会会议和政企交流会,及时协调解决商圈发展难题,推动商圈软硬件提升。同年,由85个会员单位组成的天河路商会正式成立,实行行业自治、营销宣传、国际交流等工作。两年之后,广州市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总召集人、区长任召集人的天河路商圈发展工作联席会议。至此,“市+区+商会”的政企联动管理品牌正式形成。

而与此同时,天河区启动天河路商圈升级改造,对天河路商圈进行高起点规划,将天河路商圈打造成立足华南、面向亚太的世界级商业门户,提出优化提升商业业态、步行系统、交通组织、空间景观、整体营销、运营模式六大策略布局。同时,天河也对天河路商圈立体步行廊道系统、交通组织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进行规划。目前,策划规划成果已逐步落地实施。

对标国际,打造一流活力商圈

高标准的规划,还要有强有力的执行。本着打造世界级商业门户的定位,天河路商圈着力对标国际商圈,开始了转型升级之路。

一方面,天河学习借鉴新加坡乌节路等成熟商圈经验做法,全面铺开以景观提升为目标的硬件改造,开展绿化、外立面装饰、路面铺装、城市家具、灯光等一系列品质化提升工程,“流光溢彩,天河留香”的整体氛围已初步形成。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开始进驻天河路商圈。天河区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新加坡、法国、英国等地开展实地招商引资,先后引进纪梵希、范思哲等国际顶级品牌,推动LV、Gucci等国际一线品牌在商圈设立旗舰店,华南首家苹果直营旗舰店正式落户天环广场,优衣库在天河路商圈设立华南最大旗舰店。目前商圈已有超过300个国际品牌及时尚品牌。

走进来的不仅有国际品牌,还有国际文化。政府、商会、企业联手打造了每年一届的广州国际购物节。经过七年的打造,广州国际购物节已成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购物节庆活动品牌。借助广州国际购物节主会场的优势,天河路商会先后与新加坡、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德国7个国家13个商会结盟,开展品牌展销和丰富多彩的购物体验活动。

第一个五年,转型升级获突破性进展

规划实施后的第一个五年,天河路商圈转型升级就实现了突破性的进展,近30个大型商贸载体面向各层级、各群体的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商业、文化、艺术、休闲等消费产品,且各有特色、互动协作,在各细分领域做到了全国领先水平。

太古汇自2011年9月开业后,创造了连续26个季度增长的记录,成为国内高端奢侈品商场中增长最稳定的商场之一,商场内的LV、Chanel等奢侈品牌店销售额均居全国前列。

正佳广场投入超过6亿元兴建的极地海洋世界自2016年1月试营业以来,已成为广州热门旅游景点;今年正佳又相继推动了自然博物馆、广正街等娱乐体验项目开业,体验型业态占比高达40%。

已于2018年3月开业的K11购物艺术中心瞄准艺术与高端消费市场,带来全新购物、娱乐体验。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