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今起在穗逛街可“随手”办证

发表时间:2019-03-25 01:37:18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今日起,广州居民在天河城、太古汇逛街,顺便就能自助办证。

笔者从广州天河警方获悉,3月25日起,天河警方在天河城、太古汇两个购物商场开设新的自助办证点。两个新增自助办证点均设有“签注易”和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太古汇自助办证点对外服务时间为每天10:00至21:00,天河城自助办证点24小时对外服务“不打烊”。

这是广州警方首次在人流密集的商圈开通自助办证点。两个自助办证点开通后,附近居民、上班族、休闲娱乐群众“顺便”办理签注和身份证业务将成为现实,群众办证成本更低、办证距离更近、办证速度更快。

记者3月24日走访位于天河城北门广场的自助办证点发现,一台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和两台出入境自助办证机已整齐排列在自助办证区内。群众只需“刷脸”并出示身份证进行“人证合一”比对,就能进入办证区自主操作。

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并为他们提供及时帮助,天河警方在天河城自助办证区旁还设置了移动警务站,民警24小时值班为群众提供服务。

除了首创在商业旺地开通自助办证点,天河警方还在广州最早全面铺开自助办证点。目前,天河警方已在全区设立港澳签证自助办证点31个,投放“签注易”自助办证机37台。去年,天河区“签注易”办证共计401799件次,“签注易”办证件数占总业务量的34.9%,“签注易”办证量和办证占比在全市各区中均居首位,帮助数十万居民节省了办证时间。

除了利用大数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外,天河警方重点推动大数据与现代警务深度融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2017年以来,天河警方为全体民警配备了2400台移动警务终端并自主开发“天河公安核查通”等24个警用APP,一线民警借助移动警务实现采集数据、核查信息“秒级”完成。截至今年3月,天河警方已累计通过移动警务终端盘查600余万人次,查获全国在逃人员292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950人。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