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70个慈善家庭获41万赞

发表时间:2019-10-31 02:55:22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广州市2019年十大最美“慈善家庭”出炉

广州市2019年十大最美“慈善家庭”新鲜“出炉”。今年,为大力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深化“羊城慈善为民”创建,激发全民向上向善的热情,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的寻找广州市2019年十大“最美慈善家庭”活动,引来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据悉,本次为广州市开展寻找“慈善家庭”活动的第二年。近日,经推荐(自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孙秀玲家庭等10户广州市2019年“最美慈善家庭”。

此前的广州最美“慈善家庭”网络投票中,70个参选家庭的慈善故事获得41万人次点赞,近80万票投票。

据了解,本次参评家庭63%有志愿服务的记录,多为在社区里为儿童、老人、病人等困难群体服务。有的家庭曾陷入困境,在慈善组织的帮助和支持下得以渡过难关,此后一家人或当志愿者或坚持捐款,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有的家庭心系社区困难群体,一家人先后投身慈善事业并发起多个慈善项目,全身心地陪伴和帮助社区上百位街坊;还有的热衷于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和各类慈善活动,十年如一日,带动家庭全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各个“慈善家庭”在广州市全市不同领域发挥着积极的慈善带头作用。

据广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寻找“慈善家庭”活动凸显了广州慈善参与多元化特点,慈善已不是爱心企业家的“专利”,更多的广州家庭开始关注身边慈善,志愿服务成为慈善行动一个重要选择,慈善日益进入家庭、社区,慈善人人可为。

张振荣家庭多次捐赠支持家乡建设

张振荣与妻子洪丽香扎根殡葬事业,兢兢业业刻苦工作。夫妻俩一直关心和支持家乡惠州沙洲尾村的建设,捐资1.2万元为家乡建设老人活动中心,出钱出力推动沙洲尾村乡道铺成水泥路,并组织村里年轻人为老人房屋疏通排水沟渠。工作之余,张振荣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骨灰撒海、绿色拜祭、环保出行以及义务献血等,多年来累计献血2000多毫升。张振荣还经常带孩子宣传垃圾分类,利用休息日主动到学校路口担当交通协管员,孩子从小参与公益慈善。

秦兆年家庭老夫妻义务讲课二十载

秦兆年今年85岁,是国内知名的光学投影教学专家。1995年,秦兆年退休,和老伴刘达莲带着教学所用的上千张投影幻灯片和历史资料,到贫困地区进行科教扶贫。他们曾先后10次赴西部地区,100多次赴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支教帮扶,总计讲学、培训和展示活动达1500多场次,听众达10万余人,捐赠教材、器材4万多件套。近几年,两人还把家里变成了“电教小屋”,义务指导本地和异地大学生创新创业。今年3月1日,“电教小屋”升级为公益慈善组织——秦兆年立德树人工作室,继续为社会发光发热。

林明新家庭姐弟关爱老人十九载

林明新家庭是番禺区珠江街的一分子,关爱社区老人,被他们视为家庭的担当。2001年,林明新父亲林来好便为珠江街老人院捐赠了一幢大楼,给珠江街老人提供了舒适的颐养老年环境。林来好更在临终前,叮嘱“要把关心老年人事业传承下去”。从2000年开始,重大节日来临前,林明新和姐姐林燕华都会带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前往老人院探访慰问住院老人,19年不曾中断。林明新和姐姐每年还会关心和慰问珠江街新马侨友会的老人家。林明新家庭每年支出近8万元用以慰问老人以及帮助有需要的社区群体。

徐暐杰家庭门诊医师转型全职公益人

2008年,徐暐杰作为首批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护队志愿者,前往灾区为5000余名群众和解放军官兵提供医疗服务。他曾是一位门诊医师,也是资深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0小时。早在大学期间,徐暐杰便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活动,还因此认识了如今志同道合的妻子。后来,他从医务工作者转型为全职公益人,经常和妻子带着孩子参与慈善活动帮助别人。在徐暐杰的影响下,大儿子徐海峰经常带着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大手牵小手系列公益活动——儿童安全训练营,给许多人做了好榜样。

孙秀玲家庭一年服务6000人次

孙秀玲是一家通讯企业的员工,同时也是社区里出名的“慈善家”。五年来,她组建爱心志愿团队,走访近100家贫困家庭,助养29位贫困儿童,捐资助学12所学校,捐助物资款达60多万元。截至2019年5月,她的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500小时。担任天河公园南门志愿驿站站长后,她每周末定期开展书法、摄影等青少年活动项目,每年开展100余项主题活动,定期探访社区孤寡老人、工疗站、养老院等,一年累计服务达6000余人次。受她的影响,儿子在大学期间就担任校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组织并多次参与三下乡,探访老人、残障人士等志愿活动。

尚丙辉家庭每月捐献三成收入

尚丙辉在天河经营废品收购站的同时,也“发展”自己的慈善事业。二十年来,尚丙辉每月坚持将收入的30%用于慈善公益,帮扶广州有困难的流浪人员,帮助约500人找到家人,被誉为“最美破烂王”。耳濡目染之下,尚丙辉的家人会跟着他上街慰问露宿者,给他们派饭送水。2015年~2018年,尚丙辉一家累计捐资300万元。目前,尚丙辉成立了“天河好人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已有7支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总人数约2000人,主要帮助孤寡困难老人,救助流浪人员以及资助失学儿童。

高仲勇家庭捐赠善款逾1150万元

高仲勇是一位企业家,也是一名慈善家,从1998年至今已向社会捐赠善款逾1150万元。高仲勇母亲杜爱弟同样热心慈善,两人尤为关注乡村建设,并积极支持家乡番禺区横沥镇群结村发展。杜爱弟曾一次性向群结村慈善项目捐款50万元。在高仲勇家庭支持下,横沥镇举办了龙艇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建设了群结牌坊。此外,梧州洪水、汶川地震以及玉树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后,高仲勇家庭均捐出二十万至上百万元不等的善款来支持救灾以及灾后重建。

李桂泉家庭一家志愿服务超两万小时

李桂泉曾是一名实业家,2010年他放下自己的工厂事业,全心投入社区志愿活动,为老人、流动儿童、残障人士服务。他的志愿服务经历和精神感染了家人,一家六个人先后加入成为志愿者。每年春运,李桂泉一家都会到黄埔客运站参与春运疏导工作,解答旅客的疑问,帮助外来工搬运行李。此外,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走访社区及老人院,看望孤寡老人。这些年,李桂泉一家人志愿服务时累计超过20000小时,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在这个家庭传递。

周江瑜家庭一家三口成公益达人

周江瑜是一位公交车驾驶员,也是一名热心的无偿献血者,累计献血12200毫升。2014年,他捐出骨髓,救治一名千里之外亟待骨髓移植的白血病患儿。这次捐献经历,让周江瑜一家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后,只要放假,周江瑜便和妻子、儿子一同参加献血类志愿活动,通过自身的经历宣传建立骨髓库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市民了解骨髓移植的过程,打消顾虑和害怕,鼓励更多人加入成为捐献者队伍,挽救他人生命。

廖晓瑜家庭服务社区不停歇

廖晓瑜的母亲是“中国好人”陈长娣,十年如一日不拿报酬,担任凤凰山歌艺术团团长,带领队员深入社区参加各项公益演出,长年为村中老人送服务。廖晓瑜继承了妈妈的好家风,作为天河区花城志愿驿站等多家公益机构的志愿骨干,她常常深入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及智障儿童,为他们送温暖送服务。作为一名教师,廖晓瑜以身作则,带领一批又一批学生从事社会志愿服务。同时,她走进社区和机关单位主持各种公益活动、好家风讲座共计30多场,传播和弘扬中华好家风。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