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可医保手机支付

发表时间:2019-10-31 02:53:5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线上挂号、缴费、查询报告等服务

看病排队、缴费排队、拿药排队……以往到基层医院,看病开药、缴交费要排队是常态。

记者昨日从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期正式推出了“医保移动支付”。据悉,医保移动支付目前已在广州上百家医院推行,而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广州市首家推出医保手机支付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了解,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率先在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了“线上就诊”相关流程,并于10月10日完成第一笔医保线上结算,领跑广州各区。天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实现线上就诊相关流程,居民可通过“健康天河”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挂号、缴费(包括自费及广州医保缴费)、查询报告、健康档案查询和申领电子社保卡等服务,“医保移动支付”服务是其中的缴费环节。

据介绍,街坊们通过“健康天河”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信息、完成社保卡绑定后,到该中心看病拿药可用手机直接完成医保支付,不用去收费窗排队,省时省心省力。

以往,参保的街坊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拿药,需带上医保卡,然后到收费窗口排队缴费,如此才可使用医保卡里面的统筹和刷医保卡的钱。如今,医保手机支付推出后,街坊用手机绑定相关医保卡后,带上手机,轻松一扫,就能完成缴费,再不用到收费窗口排队了。

需特别提醒的是,目前居民医保、职工医保、自费都可完成手机支付,但门特、门慢这两种医保还不能完成手机支付,需到收费窗口结算。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