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微改造快收尾 还有问题怎么办?

发表时间:2019-08-26 06:54:04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天河区元岗街华丰大院定期举行微改造协商会,针对新问题“边倾边改”

华丰公司代表提出对大门翻新的建议最终被纳入到微改造中。

元岗街定期举行微改造协调会。

本栏摄影

微社区e家通记者李丹

“大院的大门能否刷新,门柱贴上瓷砖?”日前,在天河区元岗路70号的华丰大院微改造即将完工之际,元岗街南兴社区居委会再次召集各方及居民代表,针对微改造中仍存在的问题进行商讨,通过实地考察做进一步完善。

微改造工程已完成90%

据了解,华丰大院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一个由厂房、企业单位、员工宿舍组成的老旧小区,占地面积约4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20平方米,有两栋5层和6层高的住宅楼,居住人口约120人。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小区基础设施逐渐老旧,出现了不少问题。如小区围墙面层质量不佳,地面破损;公共区域照明和视频监控不完善;排污管堵塞,致地面局部积水等。

去年,华丰大院微改造项目纳入了“广州市2018年城市更新第二批年度计划”,元岗街启动了华丰大院微改造项目。在街道的指导下,小区业主组建成立建管委,开展项目宣讲活动,派发宣传资料,收集小区业主的改造诉求和意愿。针对业主集中反映的问题,华丰大院微改造方案最终出炉。

今年6月,施工队进场开工。粉刷楼道、增设扶梯、修复破损墙体和地面、疏通排水管网……两个多月过去,如今,微改造工程已完成了90%,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记者现场看到,小区路面不仅得到修复,绿化带还修葺了花基,住宅楼道经过刷新变得干净明亮。

定期举行协调会解决新问题

“自微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我们基本每两周开一次协商会。一方面了解工程进度,另一方面各方可以针对新问题进行协商。”元岗街南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在工程即将收尾之际,元岗街再次举行微改造项目工程协调会,召集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元岗街城管科、南兴社区居委、施工单位等人员,与华丰公司和华丰大院居民代表一起,就微改造中仍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协商沟通。

“大院的大门能否刷新,门柱贴上瓷砖?这样即使在户外风吹日晒,也能保持很久。大门翻新后,对于整个小区的形象也有所提升。”会上,华丰公司的代表建议道。对此,天河区住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出答复表示,大门翻新的提议可以考虑,建议施工单位先做方案和报价。

昨日,记者从天河区住建园林局了解到,如今小区大门翻新已纳入微改造,待设计图纸完善就可马上组织施工。目前,该小区正在进行“三线”整治,整个微改造工程预计在9月初将全部完工。

今日商议焦点

天河区元岗路70号的华丰大院原是一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出现了老化、破损的问题。去年,华丰大院启动微改造项目,并通过定期举行协商会了解进度和解决新问题。日前,在工程接近收尾之际,元岗街再次召集各方代表,针对微改造中仍存在的问题进行商讨。经过协商,小区大门翻新的新提议也被纳入微改造中。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