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基本实现5G网络全区覆盖

发表时间:2019-11-05 03:47:3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5G将为广州带来什么,广州的5G发展如何?昨日,记者从2019年广州国际创新节上获悉,目前广州天河已建成5G基站3020个,率先基本实现5G网络全区覆盖。同时,广州首家5G+智慧校园、全国首个5G智慧球场等应用示范已在天河落地。

“5G将会在中国很快铺开,到2023年的时候,我认为中国可能会有5亿多的人用上5G的网络。”在创新节的“5G+AI国际创新论坛”上,国际数据公司IDC物联网及电信业务全球副总裁休·哈瑞认为,广州应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未来,5G网络将极大促进产业发展,便利消费者群体。

天河区科工信局局长宋爱平透露,目前天河已建成5G基站3020个,率先基本实现5G网络全区覆盖,为5G商用打下了扎实基础。“天河创新5G示范应用,着重于5G+智慧园区、5G+4K/XR、5G+智慧交通、5G+智能制造等八大应用场景,在1~2个重点领域形成国家级和省级应用示范。目前,广州首家5G+智慧校园体育东小学、全国首个5G智慧球场天河体育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5G+智慧医疗服务体系’等应用示范已在天河落地。”

据悉,天河还将加快构建5G产业生态,目前已率先同三大通信运营商分别签订5G+数字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规划布局打造天河中央商务区5G应用示范中心、中山大道5G产业研发带、广州软件谷等产业创新集聚区,成立5G产业联盟,建设5G创新平台,推动5G产学研协同创新,培育5G产业生态。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