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区民营企业 超27万户位居全市第一

发表时间:2019-11-12 02:02:59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11月11日,广州市天河区召开2019年总部经济和民营经济政策宣讲会,60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宣讲会。现场,广州市、天河区相关部门对广州市民营经济20条、2019年广州市总部企业申报、减税降费政策、就业补贴和职业技能培训政策等政策原文及申报流程进行了宣传解读。

天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截至目前,全区民营企业累计27.45万户,同比增长27.6%,数量位居全市第一;从业人员达110万人。同时,总部经济集聚效应日益突出,在2018年度广州市认定的470家总部企业中,天河区以148家位列榜首,占全市总部企业的31%。天河中央商务区集聚了141家总部企业,是广州市最大的总部经济集聚区。

企业设立登记提速至“当日办结、立等可取”、行政许可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天河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进实现总部经济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河中央商务区启动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自由化示范区建设,新增纳税超亿元楼宇9栋,总数达71栋。天河智谷片区先行启动小新塘和马鞍山片区开发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超级孵化器”战略,旧园区旧厂房村集体物业创意改造,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量双倍增,总数达184家,全市第一。

此外,天河区通过设立政府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支持企业发展。截至2019年上半年,一号基金、二号基金合计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额约1.95亿元。在原来12个产业政策的基础上,天河区又出台了支持高端专业服务业、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的政策,以优质的政策供给助推重点产业集聚发展。2018年,累计已发放奖励资金超10亿元。建立总部企业培育库,在政策申报、企业培育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接下来,天河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政策执行,推动民营经济、总部经济持续发展。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