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双11”冲击线下门店天河商圈却逆势而上

发表时间:2019-11-12 02:36:17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都说“双11”给线下门店造成了冲击,在广州天河路商圈,却有些不一样。记者从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获悉,近一年来,广州共引进首店品牌200家,其中天河引进超过七成,绝大部分位于天河路商圈。2018年天河路商圈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2106.75亿元,同比增长12.5%,天河城、正佳广场、太古汇3家商场的销售额连续4年位列全国购物中心前十。

天河路商圈西起天河立交,东至岗顶,北至天河北路,南至黄埔大道,以天河路为轴线,集聚正佳广场、太古汇等9家大型商业综合体、颐高数码等6家IT电子产品综合体、天河又一城等3家地下商业综合体、天河体育中心等3家文化体育活动载体、13家星级酒店。

记者从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获悉,2018年天河路商圈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2106.75亿元,同比增长12.5%,总额占全区商品销售总额的55%。2018年,天河路商圈实现税收总额140.99亿元,占全区税收比重为15.5%。

“首店”是指在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在某一区域开的第一家店,也指传统老店通过创新经营业态和模式形成的新店,如概念店、旗舰店等。首店经济驱动着品牌与区域的价值耦合,也被认为是反映一个地区经济活跃程度的新指标。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商圈,天河路商圈在这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委托第三方进行的调研显示,去年7月1日至今年8月30日,共有200家首店扎堆进驻广州。而天河区作为连续12年GDP广州第一的核心商业区,近一年吸纳首店140家,占全市首店总量的70%,超九成海外首店品牌选址落地,商业主导地位凸显。天河路商圈对首店品牌的吸纳力分外显眼,140家首店中有135家位于天河路商圈。

除了首店数量,还有全国首个商圈指数,这一数据也体现出天河路商圈的持续繁荣。

据悉,2014年,天河路商圈推出全国首个商圈指数,商圈指数2018年全年四个季度均高于55,表示商圈持续繁荣发展,其中反映政府服务满意度的指标已连续19个季度高于65。

2012年起,天河区连续7年由政府、商会、企业联手打造每年一届的广州国际购物节,先后与法国等8个国家的12个商协会结盟。购物节期间,主会场天河路商圈人流量增长均超过20%,各大载体营业额实现两位数增长。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