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共建共享健康网络环境

发表时间:2019-11-04 02:22:36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要到了,在购物的同时也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为进一步扩大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同时增强社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保障网民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11月2日,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冼村街道办事处与趣丸网络联合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禁毒、网络安全、防范诈骗、平安三率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新快报记者在现场见到,活动主办方通过案例视频展播、发放宣传单、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知识,大力普及网络基本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与此同时,现场还设有禁毒、防诈骗等宣传摊位,街坊们可以近距离观察仿真毒品,了解如何识毒防毒,认识毒品危害,提升禁毒意识与防毒拒毒能力。

“我把银行卡绑到支付宝,会不会被盗刷?”“双十一我经常收到红包短信,我要不要点开链接?”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的关注与参与,不少人纷纷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工作人员也十分耐心地一一解答。在有奖问答环节,现场人气爆棚,居民群众热情互动,不仅记住了网络安全知识,还收获了一份温馨的礼品。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