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广州文交会将于11月5日开幕

发表时间:2019-11-01 02:16:2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中国城市幸福实验室永久落户天河、“清明上河图3.0”数字艺术巡展首站广州、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盛典12月举办、肖邦钢琴音乐节IP有望落户广州三年……记者从昨日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办的2019广州文交会新闻发布会暨2019广州文交会故事会上获悉,文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文化项目将接踵落户广州。

“2019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简称“广州文交会”)由广州市政府统筹,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实施,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协助策划,各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配合,将于11月5日至12月31日举行。

在全市开展百场文化展演

本届文交会以“丝路文化、人文湾区、创意广州”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眼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交流合作,突出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重点围绕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新闻出版、文化科技、文化装备、影视、音乐、文化金融、艺术品交易、文化产业园区等产业板块,集中推出高峰论坛、产业对接、成果展示、交流合作等系列活动,同期在全市开展百场文化展演活动。据介绍,本次文交会有10个方面的系列活动,规模、层次、集聚度都大幅提高。

这是继2017年、2018年成功举办两届之后,广州又一次举办文化产业交易的综合性盛会。2018年文交会举办了18场主题活动以及150余场系列活动,吸引了100多万人次现场参与、2000多万人次线上阅读,被誉为文化的“广交会”。

文交会三大突出亮点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介绍,2019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的突出亮点有三:

一是首次引入超强市场主体。根据今年广州市政府与保利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深度合作,共同策划运营本次文交会,以国际化的高标准定位,发挥广州作为国际商贸中心、广交会主办城市的独特优势,引入肖邦钢琴音乐节等品牌活动,致力于将文交会打造成引领国际文化产业的标杆展会。

主办方同时透露,将与国际肖邦协会进行密切的对接与协调,计划争取把音乐节IP品牌至少落户广州三年。

亮点之二是将催生一批重要文化项目落户广州。中国城市幸福实验室永久落户天河区,设立瞭望智库城市中心;与湖南广电共同打造芒果大湾区总部项目;由故宫博物院、凤凰卫视联合打造的“清明上河图3.0”数字艺术巡展,首站就选在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也将在广州文交会上举办成立仪式。

三是将进一步开启文化产业发展的“广州标准”。今年的文交会,将发布“2019年广州文化上市公司指数”“广州文化企业50强”“2019年度中国二次元指数”等权威排名和指数,逐步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文化产业排名、标准、指数体系。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