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猎德涌百米沿涌通道贯通

发表时间:2019-11-01 02:51:06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主动拆除围蔽设施把6米宽的河道“还”给街坊

近日,猎德涌上游天寿路段北侧100多米的沿涌通道终于贯通,获得周边群众点赞。今年来,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省审计厅等部直、省直单位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动员部署,主动拆除了其各自范围内的围蔽设施,将所属围墙拆退至河涌堤顶外侧,把6米宽的河道“还”路于民。

猎德涌上游天寿路段北侧100多米的沿涌通道,曾是广东省水利厅办公大院围蔽管理范围,经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商,主动勘察研究,从协商方案到正式打通河道,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打通的河道段位于省水利厅地块的东南角,猎德涌北侧,该河段附近还有广东省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华阳小学和润寿小区等单位和生活区,来往人口较多。记者现场看到,河道现在约6米宽,路边种有数棵柳树,原来临河的铁围栏向后迁移并修筑成了一道约百米长的广州碧道科普墙。

除广东省水利厅外,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广东省审计厅等几家单位也积极配合,主动退“让”出猎德涌巡河通道。其中位于猎德涌中游左岸的省审计厅拆除围墙打通近20米宽河道,时常可见市民在此慢跑、散步。据了解,通道打通后,原来围墙离审计厅办公楼有二十多米,现在仅有两米,由于单位涉密,“移墙”后对其安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