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广州入选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发表时间:2019-11-26 10:45:02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

  昨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主办的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新华社副社长严文斌、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致辞。

  严文斌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幸福城市是居民个人幸福的基础。这就需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幸福看得见、摸得着。新时代,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这些成为人民幸福的“最大公约数”,既是增强人民幸福感的着力点,也是此次幸福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的重要标准。幸福城市的推选,通过树标杆、建标准、立榜样,更好地分享建设理念、传播建设经验,引领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温国辉在闭幕致辞中,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广州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既是对幸福广州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对广州进一步做好工作的鞭策。广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同时,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高国际大都市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论坛上,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成都市市长罗强、宁波市市长裘东耀、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长沙市市长胡忠雄、温州市市长姚高员等作主旨演讲。主办方解读了《2019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发布了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广州等10座城市被推选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天河区、黄埔区、南沙区被推选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广州市领导徐咏虹,以及国内城市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300余名嘉宾参加活动。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